川金會將登場 川普:有機會實現無核化

【新唐人2019年02月25日訊】川金會,週三將在越南河內開幕。美國總統川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週二將陸續抵達。越南在峰會地點和下榻賓館,加強了安保。

朝鮮國家電視臺報道,金正恩週六下午乘專列火車離開平壤,週日抵達中國丹東。隨後將開往河內,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

報導稱,峰會前,金正恩將對越南進行正式訪問。

越南當局已在列車車站、峰會地點,以及兩位領導人下榻的飯店加強安保。

扮演金正恩的澳大利亞喜劇演員週一表示,越南當局限他在24小時內離境,屆時金正恩本人將抵達河內。他批評「朝鮮人沒有幽默感」。

週一早晨,川普發推文,對第二次川金會表示樂觀。

推文說:「實現完全無核化,朝鮮將快速成為一個經濟動力國,如果不行,就像以前一樣。金正恩主席將做出明智的決定。」

川普週日在州長晚宴上表示,他不急於求成,美國也沒有讓步,對朝鮮的制裁將持續到完全棄核。

美國總統 川普:「媒體有時會說,他們放棄了什麼,我們什麼都沒有放棄。」

美國總統 川普:「我並不追求速度,但我們沒有取消制裁。我認為在越南的這兩天將非常有意義,我們有機會實現全面無核化,在一個世界上非常危險的地區。」

時隔8個多月,川普和金正恩預計首先在27日共進晚餐,28日舉行會談。

在朝鮮,民眾專注地盯著大屏幕或是報紙,關注這項消息。

在韓國,文在寅總統在青瓦台召開參謀長會議,支持河內川金會。

韓國媒體報導,川金會將簽署《河內宣言》,除了推動朝鮮邁向無核化,也可能觸及「終戰宣言」。

新唐人記者李梅、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