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官稱中國疫苗世上最好 網民:臉比城牆厚!

【新唐人2019年02月26日訊】近年來頻頻爆出醫療機構給中國孩子注射假疫苗過期疫苗的醜聞,令中國民眾十分憤怒,對國產疫苗的信心喪失殆盡。然而,中國疾控中心主任高福週一在中共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新聞發布會上卻聲稱,中國疫苗是「世界上最好的疫苗之一」,並呼籲中國人民不要因為出現問題就對國產疫苗失去信心。該言論遭到中國網友的抨擊。

據陸媒報導,當地時間2月25日上午,中共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舉行了一場新聞發布會,邀請中共全國兩會代表委員談健康問題,擔任全國政協委員的中國疾控中心主任高福也在「專家」之列。

有記者問在這場發布會上問及中國大陸去年發生一系列的疫苗事件後,如何重建中國民眾對國產疫苗信心的問題。

高福當場回答說:不單只有中國民眾對疫苗有懷疑,其他發達國家的疫苗也存在同樣的問題。

他強調,針對中國大陸近年來發生的系列疫苗問題,必須是「問題導向」,也就是:發生什麼問題就解決什麼問題。

高福表示,這一系列的疫苗事件純粹是「違法犯罪的問題」,與其他犯罪一樣,跟疫苗本身的質量問題沒有關係。他舉例說:「比如調包,在座的各位跟您去買東西,你買的是A,給你的是B,這種情況下跟疫苗本身沒有關係,跟民眾是否注射疫苗之間沒有關係。」

高福並言之鑿鑿地說:「總的來講,中國的疫苗應該是世界上最好的疫苗之一。」他並呼籲,中國民眾,不要因為發生了幾起問題疫苗事件就對中國國產疫苗失去信心。

高福的上述言論在互聯網上被公開後,遭到重多網民的抨擊。

有網民留言反嗆高福,「你先打(疫苗)!」有網民質問道:「中國疫苗出了那麼大的問題,放在別的國家,您這個官階的官員都要道歉辭職的,怎麼還好意思在這裏說胡話啊?!」有網民質疑:「應該是只統計了真疫苗吧。」

還有許多網民批評高福「這臉皮是多厚啊?」「臉比城牆還厚!」

有網民質疑:「領導的意思,疫苗可以出問題。因為他把疫苗當商品?」還有人嗆聲稱:「祝高福主任的子孫打國內疫苗都長命百歲。 」

最近兩年間,中國大陸先後爆發了多起地方衞生機構給少年兒童注射假疫苗過期疫苗的醜聞。其中最近發生的事件是今年1月中旬發生的江蘇百餘名幼兒被接種過期的脊灰疫苗的事件。而在這起事件中,受害的幼兒多達145名。

據陸媒的相關報導,這批過期疫苗的批號為201612158,有效期至2018年12月11日,但直到該批疫苗過期已近一個月,仍有嬰幼兒被接種了該批次脊灰疫苗。

一名孩子母親說,她的孩子接種過期疫苗後,「發熱發到39度多,持續了半個月,咳嗽、感冒,還有輕微的嘔吐」,還有家長稱小孩出現紅疹、高燒等現象。

之後,陸續有孩童的家長爆料稱,除了當地政府承認的脊灰疫苗過期外,自己孩子接種的水痘疫苗和乙肝疫苗等疫苗都存在過期問題,甚至有家長稱,自己孩子接種的疫苗是沒有編號記錄的疫苗。

其後,數百中國孩子的家長於1月11日前往當地縣政府與主要路段表示抗議,遭地方當局出動大量警力封鎖,一度爆發警民暴力衝突。

更早前,中國大型疫苗公司長春長生被曝出狂犬病疫苗造假的醜聞,據官方公布的數據,大約有25萬名兒童接種了該公司生產的問題疫苗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