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公共通勤乘客下滑 週末停運不止

【新唐人2019年02月25日訊】紐約市公共運輸局(NYC Transit)在週日釋出的數據顯示,紐約地鐵的通勤率持續下滑,局長拜福德表示,仍會繼續減少週末的運行次數,相信乘客會隨著服務的改善而回歸。

老舊的紐約地鐵系統,乘客量繼續下降,從2015年的17.5億乘次,下降到2018年的16.8億乘次,減少5%。而在週末更是出現大幅下滑,僅2018年一年就下降了4.3%。

紐約市公共運輸局(NYC Transit)局長安迪·拜福德(Andy Byford)表示,減少週末運行,是「值得付出的代價」,可以改善地鐵的長期服務。

大都會運輸署MTA總裁弗伊(Pat Foye)和執行董事哈基姆(Ronnie Hakim)也與拜福德站在統一戰線,宣傳有益於緩慢改善地鐵系統。測量地鐵在預定抵達的5分鐘內到達終點的系統顯示,今年1月份的準時率達到76.7%,為四年來新高。但與其他地鐵系統相比,紐約地鐵仍相差甚遠,如華盛頓特區的地鐵系統,準時率約85%。

當局更表明,今年1月份,已經是地鐵部門,連續5個月來,達到每月少於1萬次延遲的目標。

拜福德也將乘客量下降歸咎於,網路出租車服務,如Uber、Lyft等,表示「北美主要交通系統的乘客都在下降,… 所以不是紐約獨有的現象。」

新唐人電視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