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啟「戰時」方案 中共政法委內部文件曝光

【新唐人2019年02月26日訊】中共兩會將至,大陸各地安保監控全面升級,與往年不同的是,中共政法系統竟然還發出「兩會」期間啟動「戰時」機制的文件。引發輿論大嘩,網民紛紛質問,誰是敵人?!

中共兩會來臨之前,陸媒門戶網站搜狐報導,日前山東濟寧市鄒城組織收看,啟動2019年濟寧市「兩會」期間,安全生產「戰時」機制暨第一次視頻調度會議。

山東平邑縣應急管理局也收聽收看市應急管理局召開的,省「兩會」期間安全生產工作視頻會議,也提出「啟動戰時機制」。

「吉林市公安局」官方微博也發文稱,2019年吉林市豐滿區「兩會」安保工作開展期間,「全面啟動戰時機制,全警動員」。

與此同時,中共滎陽市政法委發布關於全國「兩會」期間啟動戰時機制的通知文件在網路上流傳,該文件是下達給各鄉鎮(街道)、市直相關單位的。

文件稱,「為切實做好『兩會』期間各項社會穩定工作,根據上級領導指示,決定於全國『兩會』召開期間啟動戰時機制。」

文件規定,從2月22日至3月17日,要實行「日報告」制度,報送內容包括本轄區、本單位當日「維穩」情況,重點人員穩控情況,上級通報的涉穩信息落實情況,收集、掌握的預警性信息,以及當日發生的赴省進京集訪情況。

該文件要求每天下午15時前通過傳真、微信群等將以上情況報送至市委政法委

中共政法系統發出的關於「兩會」期間啟動「戰時」機制的文件。(網路圖片)

這些消息在網上爆光後,引起輿論譁然,網民們紛紛質問:
「兩會啟動『戰時』方案?!誰是『敵人』?!」
「要爆發內戰了嗎?你是處於匪區?還是解放區?」
「開個兩會如臨大敵,老百姓都成了你們趙家人的敵人了??」
「如此對手無寸鐵的全中國人民宣戰,已經做好翻船準備了?!」

河北維權人士高春永發推說,看樣子是全國性的,河北也一樣,今天開始警察給我們家上崗了,6個人全天輪班。我想問領導們能全年給站崗不?

不少訪民也抱怨,現在中國各地都草木皆兵,風聲鶴唳,訪民們也被跟蹤、軟禁。

在兩會召開地北京,當局更是增派了大量安保人員進行穩控,動員出的「朝陽群眾」、「西城大媽」等民間「情報組織」維穩人員高達上百萬,旨在保衛2千多中共高官開會。

原中紀委書記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博士說:中共啟動戰時機製表明,兩會根本不是代表人民的,而是代表極少數有權有錢人的。權沒有人民合法授予,錢來路不正,才會害怕人民,把人民當敵人防範。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表示,現在中共十分脆弱,生怕整個社會都要動起來。和平時期,它啟動「戰時機制」,只能說明在民怨四起的反抗浪潮中,中共已經感到它的政權岌岌可危,隨時可能垮台。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