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大麻居民見州參議員 盼立新法

【新唐人2019年02月26日訊】南加州反對艾爾蒙地大麻基地的居民,週六(2月23日)向22選區新科州參議員蘇珊·盧比奧陳情,希望在立法層面獲得議員的幫助,阻止大麻入侵社區。

天普市居民劉鳳嵐律師表示,希望議員在加州提出兩個新的立法,大麻廠開發項目的公聽會通知及每個開發項目的公投(Referendum)劃區,都應該按距離而不是按照城市。

天普市居民劉鳳嵐:「因為他最近批准的幾個大項目都離我們天普居民很近,只有一街之隔。按照法律來說我們天普市民對他們艾爾蒙地又沒有投票權,所以他們就鑽這種空子。」

盧比奧(Susan Rubio)表示她需要進一步研究,會告知劉律師研究結果與如何確保將來不再發生同樣問題。

參議員Susan Rubio:「我在密切關注這件事。我知道有些人對此擔心,重要的是我們要一路上不斷修正,照顧到居民利益。」

艾爾蒙地居民指出,市議會五張選票只掌握三人就可以違背民意強行通過任何法案,市長又可以任命城市委員會委員,造成更多的裙帶關係。

盧比奧表示,市議會還是要靠選民通過選舉來改變。作為居民有權利選掉不滿意的人,有權利組織集會、做改變。

參議員Susan Rubio:「這樣你才能選出對社區有益的人,而把你認為對社區不好的人選下去。所以我鼓勵所有人都參政,參加市議會,知道什麼時候選舉,真的投入,這樣他們就可以作主。」

艾爾蒙地市規劃委員會將於26日晚7點在市政廳(11333 Valley Blvd.)對第四、第五個大麻廠開發項目投票,居民可以前去參加。

新唐人記者劉菲、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