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禮送到反貪局?上海律所老闆被情婦舉報

【新唐人2019年02月26日訊】近日,上海一律師事務所老闆新年行賄名單曝光,該名單中包括了上海的法院、財政與金融圈等社會各界人士。涉案公職人員達58人,反貪局局長也在其中,引發外界震驚。

據港媒星島日報報導,上海嚴誕生律師事務所流出一份新年送禮Excel文件清單,禮品從中藥石斛、活雞到千元美容卡、消費卡、萬元現金不等。收禮人包括上海各個區法院院長,乃至上海市檢察院反貪局局長、副檢察長、司法局副局長。也有多名企業、金融界人士。

大陸律師圈熱傳上海一家律師事務所的老闆2019年過年行賄名單。(微博圖片)

據悉,嚴誕生律師樓創辦人嚴誕生,1985年曾在上海楊浦區檢察院任職,從事檢察自偵(現反貪),後調入黃浦區司法局任職。

報導稱,2月23日,中共上海市紀委監委網站公布,中共上海市紀委已經會同相關部門組成調查工作組進行調查。經查,此事涉及公職人員58人,確認收受禮品的有54人(包括退休人員20人),其中在職局級官員6人。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上述名單賬目詳實,列明瞭送禮對象、送禮地點以及禮品詳情,每個條目都有專人負責。所收禮品分別為價值300元左右的農副產品、紀念郵冊、面值1000元到5000元不等的美容卡、消費卡或現金,有1人收受了1萬元消費卡、1人收受了1萬元現金。

大陸律師圈熱傳上海一家律師事務所的老闆2019年過年行賄名單。(微博圖片)

據自媒體賬號「傳奇雄韜」的報導,這起行賄被曝光是因律師事務所的老闆和小三鬧翻後,被後者捅出。

綜合媒體報導,嚴誕生律師樓創辦人嚴誕生,畢業於滬上一所知名政法院校,1985年曾在上海楊浦區檢察院任職,從事過檢察自偵(現反貪)、公證和律師管理事務,後調入黃浦區司法局任職。此老闆曾經對外表示,檢察和司法兩方面專業工作為自己入行律界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據官方網站信息顯示,嚴誕生先後受聘為上海市對口支援與合作交流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及上海市交流合作辦法律顧問,被上海市質量技術監督局榮聘為政府法律顧問。

據報導,中國的維權律師、正義律師不斷受到中共打壓,另一方面,則是一些被中共認可的律師大獲好處,並且不斷爆出醜聞。

2007年,深圳中院副院長裴洪泉腐敗案發,裴洪泉同其美女律師長達6年的風流故事,演變成了一場沒有硝煙的惡鬥。最終,女律師巧設玫瑰陷阱,將風流法官送進大獄。

2013年12月,網上熱傳視頻,指湖北省高級法院一名叫張軍的法官嫖娼,但後來據傳與法官開房女子是律師。

大陸作家慕容雪村2015年10月曾在新書發布會上揭露大陸司法界的淫亂黑幕,據其列舉的一個骯髒的情節,廣州第一個年收入過億的「明星律師」陳卓倫,定期向喜歡處女的高院大法官輸送處女。中共司法淫亂之黑可見一斑。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若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