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攻擊 印度12架戰機摧毀巴國恐怖組織營地

【新唐人2019年02月26日訊】印巴關係近日再度緊張。印度空軍12架幻象2000戰機今(26)黎明前越過實際控制線(LoC),摧毀沿線所有恐怖組織營地;但巴基斯坦軍方表示,印度戰機在巴國空軍即時反應下匆忙投彈逃離,未造成傷亡,並批評印度違反停火協定。

印度農業部長謝卡瓦特(Gajendra Singh Shekhawat)在推特(Twitter)表示:「空軍今天清晨對控制線外的恐怖基地發動空襲,已完全摧毀該基地。」

不過,巴基斯坦軍方發言人賈弗爾(Asif Ghafoor)除了批評印度戰機違反雙方停火協定,並在推特上表示,巴方派戰機升空後,印度軍機拋出不明裝載物後離去,未造成任何傷亡。還張貼印度空軍戰機匆忙投彈後炸彈碎片及被炸過的土壤照片,證實他以上的發言。

國際亞洲新聞社(ANI)則引述未具名的印度軍官說法報導,印度12架戰機黎明前越過實際控制線,在巴基斯坦占領克什米爾的恐怖組織營地投下1000公斤的炸彈。

這名印度軍官聲稱,這次空襲行動炸毀巴基斯坦西北城市巴拉克特(Balakot)、查科蒂(Chakothi)和巴國控制克什米爾首府穆薩法拉巴德(Muzaffarabad)一帶恐怖組織的據點。並稱,實際控制線沿線的恐怖組織據點都在這次印度空軍的行動中被全部摧毀,穆罕默德軍(JeM)的控制中心也被摧毀。

2019年2月26日,印度空軍空襲巴基斯坦西北城市巴拉克特。圖為當地一座大橋。(JAMEEL AHMED/AFP/Getty Images)

穆罕默德軍先前聲稱,他們為普爾瓦馬縣的恐攻行動負責,成為印度報復的主要對象。

在本月14日,印度一輛載有中央後備警察部隊(CRPF)的軍車途經印控喀什米爾省普爾瓦馬縣(Pulwama)地區時,遭到巴基斯坦恐怖分子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造成最少49死。

這是印度首次對巴基斯坦採取的報復性手術式攻擊。印度政府批評巴國放任激進組織施襲。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