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壇虎山巖「李花」 雪白似雪滿山坡

【新唐人2019年02月26日訊】新年過後天氣逐漸回暖,各地都出現賞花景點,位在彰化花壇虎山巖旁的山坡上,開滿了雪白的李子花,看起來像是被雪覆蓋一般,另外位在芬園寶藏寺旁的省道上,兩側也開滿了黃花風鈴木,在地居民稱它為黃金大道。

雪白色花朵開滿枝頭,滿山滿谷的李子花吸引民眾前來拍照打卡,這裡是花壇三級古蹟虎山巖寺廟旁的小山坡,這500棵李子樹都是現任彰化縣議員李成濟,在5年前擔任花壇鄉長時種的,花況雖然沒有去年好,但開花期避開過年期間,讓遊客賞花不用人擠人。

彰化縣議員 李成濟:「今年這樣你看,有好幾區,虎山巖的後山一區,還有在遊客中心後面有一區,還有在虎山巖的廣場那有一些。」

賞花遊客:「去年就來看過了,今年知道時間差不多了就又來了。」

賞花遊客:「開滿了,就是爆炸的開滿這樣子。」

鏡頭轉到芬園寶藏寺旁的省道,道路兩旁的黃花風鈴木,開滿黃色花朵,遊客紛紛停下腳步,用手機捕捉美景分享給朋友。

賞花遊客:「(日本櫻花)他們是一大整片,數大就是美,我們這邊是比較有特色一點,那這種花在國外比較少見。」

賞花遊客:「花很黃很亮。」

春天腳步近,彰化縣內百花盛開,不管是黃金大道,還是被李花舖滿的雪白山坡,都值得一遊。議員李成濟表示,李子花花期大約剩10天,結果後將免費開放採摘,讓民眾繼續體驗採果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