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中美談判進入細節 川普稱「簽約峰會」

【新唐人2019年02月26日訊】對美中貿易談判,總統川普近期不斷有積極的言論。繼前天他表示將推遲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的時間後,昨天(2月25日),他在白宮對美國各州州長講話時表示,中方代表團很快還會來美國。他說「我們會再舉行一次峰會,一次簽約峰會(Signing summit)」。川普認為,雙方距離達成協議「非常、非常接近了」。

不過目前除了川普在這麼說,貿易代表辦公室目前還沒有任何公告。發言人表示,雙方仍在努力克服落實機制上的分歧,以確保北京履行承諾。而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昨天直接發出警告,如果「川習會」談不攏,美國將照舊加徵關稅

觀察美方的態度,肯定談判有進展是一方面,但警告同樣嚴厲。這就不能不讓人質疑,目前美中雙方達成的協議,究竟是強調讓中方通過零散的進口來縮小雙邊貿易差距,還是真正改變中共的經濟政策?有分析認為,美中雙方即使有協議,也很可能是「新瓶裝舊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