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風波又起 廣告惹麻煩 太陽能設備或被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2月27日訊】華為5G因為間諜風險,正遭遇美國封堵,中共開始協同華為防守反擊。華為在新西蘭和德國刊登廣告嘲諷當地政府,引起輿論風波。而在美國,不僅華為5G遭抵制,國會參眾兩院的議員們都開始敦促禁用華為太陽能設備。

美議員再次呼籲抵制華為太陽能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美國民主黨和共和黨的11名國會參議員,週一(25日)聯名致信國土安全部和能源部,敦促政府考慮禁止華為的太陽能發電設備進入美國。

參加聯署的參議員,包括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和民主黨參議員、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副主席華納(Mark Warner)。

這些參議員憂慮華為的太陽能設備會對美國的能源基建設施構成威脅。他們在信中表示,不論是大規模的光伏系統,或是家庭、學校和企業用的太陽能設備,都非常容易成為網絡攻擊的目標。

上個月,也有美國眾議員提出過同樣的呼籲。

把太陽能面板產生的電能轉到電網的逆變器,被稱作太陽能設備的「大腦」。華為宣傳,自己開發的「新一代低成本太陽能逆變器」,可以轉換、管理和監控太陽能面板產生的能源。

美國能源信息諮詢研究機構IHS在2016年公布的逆變器排行榜顯示,當年華為的逆變器出貨量已居全球第一。

華為廣告惹風波

中共已開始對美國圍堵華為展開反擊,包括對最早禁用華為5G的新西蘭和澳大利亞進行各種報復行動。

同時,華為也開始了一輪輿論攻勢,包括刊登在各國廣告。這些廣告在多個國家引起爭議。

其中,華為本月在新西蘭推出了以新西蘭橄欖球國家隊為素材的整版報紙廣告和廣告牌,宣稱「5G沒有華為,就如同橄欖球沒有新西蘭」。

華為發言人表示,廣告由香港奧美公司根據華為的建議設計。廣告用橄欖球作主題,是因為體育比較容易贏得西方社會的好感,比如在歐洲用足球,在印度則用板球。

這些廣告在新西蘭社交媒體引發嘲笑性評論。新西蘭主管情報工作的司法部長利特爾(Andrew Little)公開表示,廣告對取消華為5G禁令沒有作用。

去年年底,華為在柏林泰格爾機場也投放廣告,廣告詞為:「在柏林什麼會更普及?5G還是狗屎?」

德國最大的報紙《Bild》在新聞標題中直言,這則廣告是對柏林的「嘲諷」。

華為駐德國發言人表示,華為當地辦公室協助德國廣告商開發了這個廣告,並共同提出使用「狗屎」一詞。

(記者穆峰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