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擁堵費爭議多 出租車行業受巨大衝擊

【新唐人2019年02月26日訊】紐約市擁堵費爭議多,週二(2月26日)部分傳統出租車行業司機,來到州長位於紐約市的辦公室前進行抗議。

週二(2月26日),紐約出租車工人聯盟(New York Taxi Workers Alliance)的上百位司機,來到州長庫默位於曼哈頓的辦公大樓前,進行抗議,要求停止擁堵費的實施。

紐約出租車工人聯盟執行總監 Bhairavi Desai:「目前紐約市有24,000個活躍的黃色出租車司機,但每天很多人都在離開該行業,因為無法生存。」

由於受到網路租車行業的:低入行門檻、自由工作時段、標價更明瞭等衝擊,傳統出租車行業舉步維艱,至今已有8名出租車司機,因無法承受巨大的經濟壓力而自殺身亡。

紐約市黃色出租車司機 Kaushik Sikder:「擁堵費要更多錢,$7的路程,現在要支付$11,那人們為什麼要坐出租車,我們生意下滑了約10%~15%,我就是受害者之一,支付了$95萬購買出租車營業執照,現在$15萬就能買到。我都要破產了。」

擁堵費,在2月2日開始部分實行,只對所有進入曼哈頓96街以南的出租車、網路打車行業,要求額外支付擁堵費。

紐約出租車工人聯盟執行總監 Bhairavi Desai:「目前每趟出租有$0.5的州稅,自2009年開始,這些錢都投入了MTA,但收入每年件都在下降,因為打車次數越來越少,司機已經很艱難了。」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和州長庫默(Gov. Cuomo),週二宣布了改變MTA以及創建資金流提案,這也是白思豪首次支持擁堵費計劃。而他們的團結,也將給擁堵費帶來更多影響,目前州立法者正在討論擁堵費項目,4月1日將是最後期限。

雖然出租車行業對此表示反對,網路打車公司Uber,則在聲明中表示,支持擁堵費提案。

新唐人記者宇亭、王真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