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紐約的悲劇 世貿中心恐襲爆炸26週年

【新唐人2019年02月26日訊】在911恐襲發生之前,紐約世貿中心就曾發生過一起,由恐怖份子策劃的爆炸案,徹底改變了紐約市,並使6人喪生。每年的2月26日,紐約市都舉行莊嚴的儀式予以緬懷,帶您了解。

世貿中心爆炸案發生26年後的這天,民眾聚集於事發地,在當初爆炸發生的時間12:18分靜默,緬懷受害者。

前紐新港務局世貿中心分部總長 Charlie Maikish:「美國歷史上第一次,我們受到外國恐怖分子襲擊,就在世貿中心這裡。」

1993年的2月26日,恐怖份子在世貿中心地下停車場引爆炸彈,使6人喪命,超過一千人受傷。

當時的紐約市對恐怖襲擊沒有任何防備,事件被許多人說是8年後911恐襲的前兆,也徹底改變了紐約市。

緬懷儀式上,受難者家屬上台唸出六位逝者名字,予以哀悼。

受難者家屬 Nicole Rossilli:「我覺得很榮幸能唸名字,很欣慰我能參與這件事,儘管我從來沒有機會認識我爺爺。」

受難者家屬 Stephen Knapp:「這類事情把回憶又都帶了回來,但重要的是不要遺忘。」

1993年世貿中心爆炸案的紀念噴泉,在911恐襲時被摧毀,現在受難者家屬的名字與911恐襲中喪生的3000人,一同刻在紀念水池上。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