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公益維護人特別選舉 華社選情冷淡

【新唐人2019年02月27日訊】週二,紐約市進行了公益維護人特別選舉,這次的選舉有17名的參選人角逐,隨記者去票站現場看看。

記者:「我現在位於紐約華人社區法拉盛的票站,台灣會館,現場工作人員介紹,截至下去,只有數十人前來投票。」

紐約台灣會館票站協調人 Leola Wayne:「現在是下午2點半,我們這邊有大約30人前來投票,投公益維護人選舉。」

法拉盛比較大的票倉,公立20小學,選情則比較熱鬧。

紐約公立20小學票站協調人 Michael Ling:「我們這邊有超過300人來投票。」

這次的公益維護人選舉為特別選舉,選民可不分黨派投票。

紐約選民 Martha Flores Vazquez:「我們需要一股新的浪潮,這股浪潮是好的、真誠的,真正關心民眾的政治領袖,會做事的,而不是光說不做。」

有華人選民在工作中抽空前來投票,表達自己的民意。

紐約選民 韋太太:「我今天來投給市議員歐瑞曲,因為他能盯住(市長)白思豪。因為市長歧視、迫害我們中國人,取消我們孩子的特殊高中,他還要提倡推行大麻合法化。」

今年一共有17名候選人登上特別選舉的選票,有前市議長瑪麗桃(Melissa Mark-Viverito)、州眾議員金兌錫(Ron Kim)、布雷克(Michael Blake)、市議員歐瑞曲(Eric Ulrich)、威廉姆斯(Jumaane Williams),華裔候選人余炳文(Benjamin Yee)。

特別選舉的勝利者,可任職至今年12月31日,不過,如果想要連任,仍然要再次參加今年6月的黨內初選,和11月的普選。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