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華僑會館新春遊園會熱鬧開幕

【新唐人2019年02月27日訊】2月24號,北加州華僑會館舉辦了一年一度的新春聯歡遊園會,現場除了精彩的文藝表演,還有各種特色攤位,令與會民眾體驗新年的熱鬧氣氛。

這是北加州華僑會館連續第5年舉辦新春聯歡遊園會,大家一起慶祝新年的同時,增進華人社區間的連結。

北加州華僑會館主席 吳睦野:「大家匯集在一起之後,讓我們延續中華文化中的一些精髓,也希望影響到年輕的一代,讓他們了解我們的文化是博大精深的。」

當天加州排舞協會、俏夕陽舞團等分別帶來動感十足和傳統的民俗舞蹈;現場還有書法和繪畫展示、中國結製作等傳統文化攤位。

書法老師 任鳳儀:「因為今年正好是豬年,就設計一個豬鼻子在中間,招財進寶,討個喜氣。」

主辦方還邀請到多位中醫師為民眾義診,提供健康資訊。

中醫師 常欣:「現在我們可以用高科技的儀器去測量經絡的活躍狀況,就可以做到精準的針灸。」

也有多年草藥種植經驗的園藝達人介紹加州常見的植被。

草藥達人 黃國鳳:「覺得它很美麗所以我買了。但是我查書,然後發現它有那麼多的藥效。我很高興,所以我要介紹給別人。」

參加活動的民眾表示,特別重視讓下一代了解華人的民俗文化。

觀眾 楊寅珊:「我們身為華人的後代,在美國這個文化傳承是很重要的。在哪裡有這個中國新年晚會的活動,舞龍舞獅的活動,我都會想要帶小朋友來看看。」

當天多位民選官員到場向主辦方表達感謝。

菲利蒙市議員 黃潔宜:「不管是台灣、香港、大陸或者是不同地方帶來的華僑們,在這邊聚集,感受過新年的氣氛,同時也有一些小朋友來到這邊,我們也可以把過新年的意義傳達給我們的下一代。所以我覺得是非常好的活動。」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于冰新硅谷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