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寒冬難回暖 213位中國富豪跌出胡潤榜

【新唐人2019年02月27日訊】美中貿易戰令中國經濟陷入危局,大陸億萬富翁的收益和投資均受影響。26日,胡潤研究院發布2019胡潤全球富豪榜,有213位中國+富豪跌出這份榜單。

胡潤研究院發布2019胡潤全球富豪榜,在這份榜單中,排名最高的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及其家族財富以2,600億元(人民幣,下同)位列華人第一,居全球第22位。馬化騰和許家印緊隨其後。

而胡潤研究院發布的2018胡潤全球富豪榜,馬化騰排名第一,位列全球第15位。去年馬化騰身價縮水400億元。

不獨馬化騰身價縮水,2018年十大華人富豪中,身價縮水最多的是王健林以及何享健、何劍鋒父子,身價均縮水550億元人民幣。

而2018年上榜的810位華人富豪,430位富豪跌出胡潤全球富豪榜,創歷史最高紀錄。其中中國落榜213人,印度52人。

中美貿易戰使中國不少億萬富翁們的財富大縮水。瑞銀財富管理的經濟學家韋輝廉(Philip Wyatt)說,由於經濟環境驟變,中國億萬富翁的收益和投資均受到影響。

根據美國《福布斯》雜誌去年10月下旬發布的中國400富豪排行榜顯示,資產額減少最多的是恆大集團的許家印,蒸發了117億美元,相當於總額的28%。根據去年10月的股價等計算,中國億萬富翁僅為344人,比2017年減少近30人。

中國超級富豪榜中,房地產商過半。美中貿易戰之下,中國房地產巨頭也陷入危機。去年10月,房地產巨頭萬科在其會場打出「活下去」的宣言,並稱在社會「全方位轉折」的背景下,「所有行業無一倖免」。

事實上,貿易戰爆發前後,中國市場持續恐慌,股市、匯市不斷下跌,一些民企巨頭已接連倒閉。中共接連推出的金融調控政策,對房地產業和金融領域產生了巨大衝擊,包括P2P平台集體爆雷。

外界普遍認為,為了應對貿易戰,北京將以犧牲民眾和私營企業的利益為代價,力保經濟和政治「穩定」,中國民企的生存將比國企更為困難。

如今美中貿易戰仍前景未測,中國經濟危機持續。有德國學者評論說,中國人不再信任政府的辭令,爭相將大筆資產轉移到境外避險,以行動對中共政府投下不信任票。

有專家撰文說,因為美中貿易戰的根源就是中共在與民爭利,美國總統可以利用中共這個最大弱點,與中國人民站一起、對抗中共,解體中共還政於民。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要崩了?中共民心大失 民資大舉出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