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大喇叭」工程 正在中國大力推廣

【新唐人2019年02月27日訊】高音喇叭,在文化大革命時期,可說是隨處可見。這種灌輸意識型態的工程,似乎從未消失,到去年年底已經普及到全國200多個縣市,並正在大力推廣。

以河北石家莊為試點,一個名為「新農村大喇叭」的工程,正在中國迅速普及,截至去年12月29號,已推廣到山東、河北、遼寧、河南等12個省的200多個市、縣,而今年和明年兩年,大喇叭工程還將完成14個省份30萬個村莊的覆蓋工作。

據報導,大喇叭工程已在作為試點的石家莊,實施10年了,今年,這個工程將在河北省約2萬個村莊推廣。

河北保定孔先生告訴新唐人,在保定,大喇叭一直沒撤過。

河北保定孔先生:「保定這個地方,極左,大喇叭一直沒撤過,原來市裡邊有廣播站,後來廣播站撤了,撤了之後改成了電視台,農村郊區,周邊大喇叭現在一直開著,感覺就是『定於一尊』啊,原來是計劃生育,現在是生兩個好,它就是跟著政府、黨中央走。」

旅美原中國史學副教授劉因全表示,通過大喇叭,很多村民被洗腦了。

旅美原中國史學副教授劉因全:「特別是農村偏遠地區,他們一般也不用其他的一些手段來得到消息,通過大喇叭就給你灌輸共產黨的理念, 就不厭其煩地灌輸給村民,讓他們慢慢地就接受了。」

除了給村民灌輸,中共還給幼兒園孩子灌輸,江西包括幼兒園在內的各級各類學校,今年春季開學都將開設紅色文化課程,統一使用紅色文化教材。

對此,劉因全給予譴責。

劉因全:「把黨校用過的教材簡化一下,給從幼稚園開始到小學、大學的學生來洗腦,這是非常卑鄙的。從幼稚園開始就洗腦,我相信很快,人們就認為他們說的是事實,真正的歷史學者說的話是假的,我們要譴責這種行為。」

劉因全表示,這也是對中國人民受教育權的一種侵犯,從幼兒園開始就被中共灌輸邪惡的理念、歪曲了的知識,讓他覺得很痛心。

新唐人記者陳漢、陳潔、鍾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