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軍人服務中心掛牌 老兵:反正是過場

【新唐人2019年02月27日訊】中共國家退役軍人服務中心,2月26號在北京掛牌成立。由於去年3月兩會過後,掛牌成立的退伍軍人事務部不作為,大陸退伍軍人倍感失望,因此對於新成立的中心也不抱有希望。

據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國家退役軍人服務中心,26號在北京正式掛牌成立。主要承擔退役軍人就業創業扶持,優撫幫扶,走訪慰問,信訪接待,權益保障等事務性工作。

遼寧退伍軍人趙先生:「什麼事務部、什麼中心啊,有很多人還抱著希望,到那塊去就失望,登個記,回去吧,都沒用,都跟信訪局一樣,沒看他解決問題。忽悠人嘛,忽悠一天算一天,其實在這個國家裡頭,成立甚麼新的部門,都是扯蛋。」

報導還說,省,市,縣級退役軍人服務中心,鄉鎮(街道),村(社區)退役軍人服務站將全面建立。

武漢退伍軍人劉先生:「掛羊排賣狗肉,唉呀!做給外人看的,我們也深深都知道,找他這不管那不管的,沒有用,他又要搞,反正也就是過場。所以我們都灰心了。所有這些部門都造假,編造謊言,這不管,他管不了了。」

去年3月19號,退伍軍人事務部在北京掛牌成立,但這個部門依然不作為,退伍軍人在持續在各地維權,去年河南漯河、江蘇省鎮江、山東平度接連爆發全國老兵大規模聲援當地老兵維權的行動,但都遭到暴力鎮壓。

上海退伍軍人陳先生:「因退伍軍人事務部,他掛了那麼長時間,不起什麼作用,我前兩天我剛剛去過,主要還是下面不執行,所以老兵反映問題還挺大,又換了個牌子,不感興趣。」

幾位大陸退伍軍人都表示,中央有文件保障退伍軍人的福利待遇,但是地方政府不執行,上訪都互踢皮球,不解決問題,才導致這幾年多次爆發退伍軍人大規模維權行動和進京上訪。兩會即將召開,目前他們都被控制行動。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