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河內握手 雙方期待會談成功

【新唐人2019年02月27日訊】首先來聚焦「川金會」。週三傍晚,川普金正恩,在越南河內會面,雙方期待峰會成功。川普表示,如果朝鮮無核化,將實現經濟發展。

週三晚上6點半,美國總統川普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越南河內大都會酒店會面,兩人握手長達9秒鐘。

金正恩表示,峰會前他克服了許多困難。他對會談將取得受衆人歡迎的成果,抱有信心。

川普回應說,第一次川金會非常成功,他期待這次峰會一樣不負眾望,甚至更加成功。

川普表示,朝鮮擁有巨大經濟潛力,美國願意幫助朝鮮實現經濟發展。

美國總統 川普:「我認爲你的國家擁有巨大經濟潛力,不可思議,不可限量。我認爲你可擁有遠大前程,和你的國家一起,(成爲)了不起的領導人。我期待看到這樣,也期待幫助其實現,我們會幫助其實現。」

會談開始前,媒體詢問川普是否會正式宣佈朝鮮戰爭「停戰」,川普迴應將拭目以待,並表示不會在朝鮮無核化問題上讓步。

按計劃,川普和金正恩將進行20分鐘的一對一會談,並參加晚宴。

晚宴中川普表示,明天的會談需要解決許多問題,他期待促成長期的美好局面。

他表示兩國關係非常特殊。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明天將會非常忙碌,我們可能迅速結束晚宴。許多事情需要解決。我希望,我認爲這將促成一個美好,一個非常美好的長期局面。」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白宮代理幕僚長米克·馬爾瓦尼,朝鮮高級特使金英哲,以及朝鮮外務相李勇浩陪同參加了晚宴。

週三早上,川普發推文表示,他將和金正恩合作,努力推動朝鮮無核化,以及發展朝鮮經濟。

推文說:「金正恩和我將會非常努力,解決(朝鮮)無核化問題,以及使朝鮮成爲經濟強國。我相信中國、俄羅斯、日本和韓國將會非常願意幫忙!」

週四,兩人將舉行一系列會議,會面地點還沒有公佈。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