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羅火車站大火25死 交通部長請辭獲批準

【新唐人2019年02月27日訊】週三,埃及首都開羅最大的火車站,拉姆西斯火車站發生爆炸,引發大火,目前至少25人死亡,50人受傷。埃及交通部長引咎辭職,已獲得總理批准。

週三,在位於埃及市中心的拉姆西斯火車站,一輛機車高速撞向一道鋼製屏障,導致油箱爆炸並引發大火。目前,有至少25人死亡,50人受傷。傷亡人數還在上升。

紅十字會和救援人員趕往火車站,向受害者家屬提供幫助。

車站監視錄像顯示,機車爆炸起火的瞬間,站臺上的人被火焰和濃煙吞沒,一片火光。靠近機車的人幾乎沒有生還的可能。

有的人渾身被火包圍,拼命奔跑逃離現場。

有人拿着水桶,跑到現場幫別人將身上的火澆滅。

有目擊者表示,司機在機車撞上護欄前的最後一刻,從火車跳到站臺上逃生。

目擊者 WAGUIH MOHAMED:「緊急剎車失靈了,司機無法停車,所以在最後一刻他跳上站台。」

鐵路安全檢查人員稱,事故基本上是司機和監督人員疏忽造成的。但他也表示,調查人員會考慮所有可能性,包括司機故意加速,之後跳離機車。

當局已經下令組織調查團隊對事故原因進行調查。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