肢體語言專家解讀川金二會:金正恩表現挫折感

【新唐人2019年02月28日訊】全球備受矚目的川金會(又稱「川金二會」)週三(27日)在越南河內拉開序幕。當晚,川普金正恩進行了大約20分鐘的一對一會談,然後共進晚餐。有肢體語言專家解讀雙方會談的坐姿表示,金正恩顯得有些挫折感。

當地時間27日晚間6點30分,美國總統川普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越南河內的大都會酒店(French-colonial-era Metropole Hotel)開始一對一會談。會談持續大約20分鐘。

雙方見面後彼此笑臉相迎地走向台中央,握手時間長達11秒。

金正恩表示,峰會前他克服了「很多障礙」,但他「有信心會有一個好的結果」。

川普回應說,第一次川金會非常成功,他和金正恩也擁有了「很好的個人關係」。他期待川金二會也將不負眾望,甚至比去年第一次會面取得「更大」的成功。

川普表示,他認為朝鮮具有巨大的經濟發展潛力,並表示,美國願意幫助朝鮮實現經濟發展。

川普說:「我認爲貴國擁有巨大經濟潛力,不可思議,不可限量。我認爲你可擁有遠大前程,和你的國家一起,(成爲)了不起的領導人。我期待看到這樣,也期待幫助其實現,我們會幫助其實現。」

在與金正恩會面前幾個小時,川普也曾在推特上發文說:「金正恩與我將非常努力,在無核化以及讓朝鮮成為經濟強國方面找到解決辦法。我相信中國、俄羅斯、日本以及韓國將會很有幫助!」

路透社報導,肢體語言專家梁凱倫(Karen Leong,音譯)指出,當兩人在結束握手要坐下來時,金正恩透露出緊張的跡象。川普採取一貫坐姿,雙手相扣放在腿間,而金正恩雙手則很不自然地放在膝蓋上,流露出他的挫折感。

梁凱倫並指,川普對金正恩張開雙手、掌心朝上的舉動,則顯示他期待雙方能和睦相處。

報導引述另一位澳洲肢體語言專家彼斯(Allan Pease)指出,川普和金正恩在越南首都河內市會面時,他們互相朝對方走去,微笑握手,接著動作一致地轉身面對媒體的閃光燈,「他們的『鏡像』相當強大。」他解釋,為了讓對方放鬆,並努力向外界表達,自上次新加坡的峰會以來,2人關係已逐漸改善。

「川金二會」第一天,川普與金正恩進行了大約20分鐘的一對一會談,然後共進晚餐。(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川普和金正恩短暫一對一會晤後,雙方開始共進晚餐。出席人員包括: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代理幕僚長米克‧穆爾瓦尼(Mick Mulvaney)、翻譯員Lee Yun-hyan,以及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外交部長李勇浩、翻譯員Sin Hye Yong。

「川金二會」第一天,川普與金正恩進行了大約20分鐘的一對一會談,然後共進晚餐。(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另據河內記者表示,此次峰會,白宮限制了媒體記者進入會議室的數量。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表示,雖然記者數量被限制,但會確保電視、廣播、攝影師等人進入會議室。

晚宴持續到晚間9時許結束。

路透社引述白宮的消息稱,川金會的第二天,也就是週四(2月28日),川普和金正恩將會舉行一系列「來回會議」,但這些會談的地點尚未公布。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