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孩子融入主流的有效途徑 —住宿夏令營

給孩子一次從未有過的體驗

【新唐人2019年02月28日訊】由大紀元主辦的一年一度的住宿夏令營和日營展覽會即將開始了,這是自2013年首屆以來連續舉辦的第七屆展覽會,屆時將有近二十家加拿大著名住宿營和日營展商參展。


(大紀元提供)

住宿夏令營|日營展覽會

3月2日 星期六 下午1-4點

地點:8569 Bayview Ave., Richmond Hill (TMS School)

現在越來越多的家長們開始了解加拿大主流最受歡迎的活動——「住宿夏令營」。也有越來越多的家長們不再讓孩子們呆在多倫多市區,或者僅僅留在室內,而是送孩子們去體驗這種百年傳統的加拿大生活。
加拿大本地的這種西人主流文化——住宿夏令營的文化,是安省地區特有的文化。這裡的景色得天獨厚,僅安省境內就約有25萬個湖泊。而夏令營最具特色的獨木舟,歷史可追溯到數千年前由印第安原住民製作的樺樹皮獨木舟,也是數百年前加拿大先民們使用的交通工具。本地西人從小耳濡目染,非常了解這些文化,家長們會讓孩子們從小學、幼兒園到高中,都在每年夏天一起去接觸大自然,划船、露營、游泳。這些孩子們在夏令營一代又一代地形成了深厚的友誼。


(參展商提供)


(參展商提供)

在與一些中國家長和夏令營營地溝通後,卻發現我們中國家長由於沒有這種成長經歷,或由於不了解一些情況,在花費時間、金錢、精力後,卻沒有真正走入這個西人圈子,無論是對自己還是對孩子都非常可惜。

如果您注意觀察,會發現很多住宿夏令營的網站都會有校友錄,這種非常獨特的傳統。校友錄裡面有很多照片,這些照片有20幾歲的大學生,到30、40歲的中年婦女,甚至是白髮蒼蒼的老人。還有長大以後的成人家長們,帶著自己的孩子們回到營地一起聚會,讓孩子互相認識,自己也在營地重拾溫馨的回憶。家長們告訴孩子這是爸爸媽媽小時候,每一年夏天都會來到的美好地方。


(參展商提供)


(參展商提供)

這些校友們都是各行各業的精英,現在我們一起來看看Bob Ludwig和Tom Unger分享的故事:
Bob Ludwig已經73歲高齡,來自紐約。職業是紐約哥倫比亞大學醫學中心培育科學項目副主任。他在營地度過的第一年是1954年。他的愛好是寫作,創造了一種新的情緒行為理論。他與Martha G. Welch博士合作,為情緒、行為和發育障礙(鎮定周期理論)治療發表了新的理論基礎。他認為營地教會他最收益的地方是如何忍受長時間的痛苦而不抱怨。


(參展商提供)

他說自己在哥倫比亞大學的工作:「我們創建了哥倫比亞大學的培育科學計劃(www.nurturescienceprogram.org)。我們的計劃範圍從分子生物學(實驗室發現嬰兒腸道中的催產素受體)到研究母體分離效應的動物研究。我們還對新生兒重症監護病房(NICU)的早產兒家庭進行臨床試驗,並對患有情感疾病的0-5歲學齡前兒童家庭進行試驗。我們正在德克薩斯州,佛羅里達州,新澤西州和紐約市進行研究,促進父母和孩子間的情感聯繫。這種方法比認知理論和自我調節實踐更有效。這些計劃正在努力解決兒童未準備好上學或無法學習的問題。」


(參展商提供)

Tom Unger年齡26歲,在17年前的2001年度過了他在營地的第一個夏天。經歷了12個夏天,從露營者成為營地職員。他以性格外向和滑稽動作而聞名,現在是波士頓大學的計算機科學博士候選人。在整個高中期間,湯姆參加了比賽,並且是強人賽事的全國資格賽選手,他肯定會為他在長途旅行中度過的夏天做好準備。他第一年去夏令營是2001年。愛好廣泛:冥想,騎自行車,攀岩,露營,烘焙咖啡,播客等等。最近的成就是正在構建一個操作系統!
他建議新註冊的露營者一定要玩得開心,樂於攜帶沉重的東西!他記得在Attawapiskat河上的4艘塑料船上建造一個樹幹甲板。在筏子上做飯,而這使電量不夠讓他們第二天減少了數公里的行程。他享受與整個晚上開玩笑,在河上睡著了。半夜醒來,看到北極光像天空中瘋狂的綠色窗簾。這個大男孩覺得夏令營教會了他很重要的一點:如何享受美好的日落。
住宿夏令營營地一般都會把孩子們分成小組,每個小組10個人左右,住在同一個小木屋裡面。大家每天一起生活,吃住,玩樂,長年下來,一週的時間也會形成深厚的友誼。
很多西人家長知道這個情況,會給孩子每年報名同一週,基本見到其他同樣的小朋友。如果我們中國家長不知道,報名時間每年都不一樣,可能會降低孩子的體驗。積極性也許會受到打擊,幾年後孩子不一定還想去夏令營,因為每次都要從新適應新的朋友。


(參展商提供)

立即電話注册:(647) 886-6517

很多有名的住宿夏令營,價格不菲,報名的家長多來自西方主流社會,很多夏令營的孩子都是在私立學校上學。而有些指導員是名校高中生、大學生,一部分是從小在這個夏令營長大的孩子。認識這些孩子,讓您的孩子將來能夠和他們成為畢生的好友,對孩子的幫助是長遠的。有的華人家長每年都送孩子去,只是因為孩子們很快樂、很想去,也許並沒有意識到自己已經做了無形的投資。
有的華人家長給孩子報名了幾年夏令營後,就開始考慮要給孩子換其他的夏令營。這個現象在西人家長裡面也有,但是不像華人家長這麼常見。很多中國人喜歡旅遊,覺得應該給予孩子不同的體驗,就像旅遊一樣一個景點去過以後短期內不會再去,那麼這個夏令營去了2、3年應該可以換其他夏令營。

立即註冊2019年夏令營展覽會

其實華人家長小時候沒有這種住宿夏令營的生活經歷。所以不清楚孩子到了陌生的環境,認識的都是新朋友,是需要一個過程的。第一年、第二年可能還是適應階段,往後也許才是真正體驗生活的開始,建立終生好友間的友誼。如果換了其他營地,一切又都從新開始,孩子需要適應新的環境和朋友,對孩子來說那種感受也許就像上學又換新學校一樣,體驗不一定是最佳體驗。
最後給家長們一個建議,夏令營營地有個特點,就是會有一年一次的聚會、活動等等。有的夏令營會把一個木屋的家長安排坐在一桌聚餐,讓家長們互相認識、交朋友。其實這是個非常好的認識其他西人家長的機會。如果夏令營發出邀請,您可以考慮百忙之中抽出時間,積極進入自己新的西人朋友圈。


(大紀元提供)

立即註冊2019年夏令營展覽會

電話注册:(647) 886-6517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金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