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蟲害繼續侵蝕 美伐木工搶割森林木材

【新唐人2019年02月27日訊】來自亞洲的害蟲翡翠灰螟已經摧毀了美國幾千萬棵灰樹,蟲害蔓延30多個州。伐木工人正在和害蟲賽跑。

在白雪皚皚的美國森林裡,工人正在爭分奪秒地砍伐樹木,他們在與一種叫翡翠灰螟害蟲賽跑。

這種蟲害已經在30多個州蔓延,工人們要搶在樹木死亡之前,把樹木砍倒,做成木材,避免被害蟲糟蹋。

「翡翠灰螟」在過去十幾年裡毀掉了美國幾千萬棵灰樹,這種樹「木質堅硬」,是做傢俱和棒球棍的好選擇。

翡翠灰螟原來只在亞洲生長。2002年時,翡翠灰螟悄然入侵美國。一棵樹只要被翡翠灰螟攻擊,就無法逃脫死亡的命運。

瓦格納傢俱木材場經理 Tow Gerow:「翡翠灰螟(甲蟲)可能是我過去35年來,在工作中遇到過的最徹底的(樹木)殺手機器了。」

現在瓦格納傢俱木材場的加工木頭數量是以前的兩倍,但是在這場和害蟲的比賽中他們是否取勝?還沒人答案。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