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埃及火車事故25死 全球最輕男嬰順利出院

【新唐人2019年02月2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週三,埃及首都開羅市中心的拉姆西斯火車站,一輛機車高速撞向一道鋼製屏障,導致油箱爆炸並引發大火,導致至少25人死亡,50人受傷。傷亡人數還在上升。埃及交通部長引咎辭職。事故原因還在調查中。

週二晚,印尼蘇拉威西省北部一處無照經營的金礦遭遇山體滑坡,超過60人被埋。目前確認3人遇難,十幾人被救。救援人員能聽到礦井內傳來呼救的聲音。但是因為地面狀況不穩定,救援人員放緩挖掘速度,以防引起又一次坍塌。

尼日利亞總統選舉結果2月27日出爐。現任總統布哈里以56%得票率獲得連任。人民民主黨總統候選人阿布巴卡爾得票41%敗選。他對大選公正性提出質疑,表示將向法庭起訴。大選公正性也受到當地觀察員與歐盟觀察員的質疑。

日本東京慶應義塾大學醫院說,一名出生時體重只有268克的男嬰接受了半年的住院治療後終於回家了!他是世界上體重最輕的男嬰。去年八月,母親懷孕24週時,這名男嬰通過剖腹產誕生。目前體重3.2公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