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公園局新提案 餵食松鼠小鳥或禁止

【新唐人2019年02月27日訊】紐約雖然是繁忙的都市,但卻也有很多大型公園,居住著豐富的野生動物,不過對於喜歡到公園喂鳥或松鼠的民眾,新的法規或將為此劃上句號。來看詳情。

走在紐約的公園內,不少動物都會湊上前來,向人們討要食物。不過根據紐約市公園局的最新一項提案,在紐約市的公園系統內,所有向野生動物餵食的行為,都將是違法行為。

據現行規定,仍可以向松鼠和鴿子餵食,但新的提案,將禁止餵養任何紐約市公園內的所有動物。

紐約市公園局希望,能以次減少老鼠和浣熊等嚙齒動物的食物來源。

紐約藝術家 Sam McKinniss:「可能是好主意,不往地上仍食物,感覺有點髒。」

英國遊客 Ben Stokes:「看得出來為什麼不想讓老鼠得逞,我們在市內看到很多老鼠,不分白天晚上,但無論如何,公園附近都要為野生動物準備充足的食物。」

紐約市公園局也表示,人類餵食會降低動物的生存能力;而人類的食物大部分不具備動物所需營養;聚集在餵食區的動物有傳播疾病的風險,如近期爆發的犬瘟熱,導致紐約市公園內300多隻浣熊死亡;同時也會鼓勵動物的侵略性等。

紐約鳥類愛好者 Debby Goldman:「我們不應該餵野外的動物,因為牠們會依賴人類,而人們餵食一些垃圾食物,也是不應該的。今早一名來自動物營救組織的女子在餵一些鳥類食物,但我覺得不應該這麼做。」

紐約市公園的野生動物族群在不斷增多,包括浣熊、鷹、鹿,甚至土狼的存在,促使紐約在2016年推出了WildlifeNYC項目,通過公眾教育,敦促紐約人不要近距離接觸越來越多樣化的鄰居。此次的提案,也是對WildlifeNYC項目的支持。

不過也有民眾認為,餵食鳥類或松鼠,並不會成為老鼠等的食物來源,也有鳥類愛好者認為,公園中的食物,不足以滿足所有的鳥類。

3月1日,在曼哈頓將就新提案舉行公聽會,民眾也可以在網上或電子郵件等方式,提交建議。

目前,在市公園內,未經授權餵食野生動物的罰款是$50。

新唐人記者宇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