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會晤談什麼? 川普:談金正恩從未提起的事

【新唐人2019年02月28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27日在越南河內會面,這是兩人自去年在新加坡見面後的第二次會晤。川普在動身前往河內前表示,這次他要與金正恩談他從未談過的事,引發外界的好奇。

第二次川金會於當地時間2月27日和28日在越南首都河內舉行。據韓國媒體《朝鮮日報》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動身前往河內前,出席與各州州長的早餐活動時,談到了自己這次與金正恩的會晤。

他說:「我們希望能實現無核化,他(金正恩)將得到一個在經濟增長速度方面創造大量記錄的國家。」川普接着又透露說:「其實我們要探討的事金正恩從未向人提起過」,「但(那些事情)我們也可以大聲探討。」

美國總統川普於美國東部時間26日下午12:30,從華盛頓郊外的安德魯斯聯合基地乘坐「空軍一號」前往越南。飛行途中,飛機曾在英國倫敦東北部的空軍基地着陸加油。川普在空軍基地並沒有下飛機,而是在機內閱讀各種資料,為美朝首腦會談做準備。然後,「空軍一號」在越南時間的26日晚9時許抵達河內國際機場。

川普此前曾對美國媒體表示,他現在並不急於與金正恩達成朝鮮無核化協議,只要平壤當局不再進行核試驗就不錯。不過外界仍然十分關注,通過第二次美朝峰會,美朝能否在朝鮮去核問題上取得突破?最終能取得什麼樣的成果?

有旅美政治學者日前在參與《美國之音》的訪談節目時分析稱,二次川金會結束後,雙方很可能會發表一份河內宣言,會宣布朝鮮棄核的前期規劃和措施。

預估朝鮮棄核應該有三個階段:一是確定無核化的定義和範疇;二是朝鮮提供無核化資料,包括武器和科研計劃和材料等,都要上報給美國或者聯合國,然後聯合國相關專家前往核查;三是把無核化的武器和資料等都凍結起來。

(記者何雅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