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臨近9人失人大代表資格 抓的抓死的死

【新唐人2019年02月28日訊】中共「兩會」3月初將召開,此前選舉產生的人大代表約9人資格被終止,而無法現身會場。其中有6人落馬,3人死亡。

陸媒統計,自2018年3月中共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結束以來,2980名全國人大代表中,其中有6人因涉嫌違法違紀等原因,被責令辭去或本人提出辭去人大代表職務。另有3人去世,代表資格自然終止。

中共人大網27日發布的《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中提及9人的情況:

其中,江蘇省原副省長繆瑞林則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責令辭去人大代表職務。

河南省人大常委會原黨組副書記、副主任王鐵因落馬,辭去人大代表職務。

西安市市長上官吉慶先辭去市長職務,再辭去人大代表職務。

遼寧省鞍山市人大常委會原主任張世超,因涉嫌違紀違法,其提出辭去人大代表職務。

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原州長張承義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責令辭去人大代表職務。

湖南省華興實業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湖南省邵陽市隆回縣岩口鎮向家村村委會主任向長江,因違反中共的相關條例,辭去人大代表職務。

澳門中聯辦主任原主任鄭曉松則因在澳門墜樓身亡,代表資格自然終止。

曾任三角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的丁玉華去世,代表資格自然終止。

上海市總工會兼職副主席、上海電氣液壓氣動有限公司液壓泵廠數控工段長李斌,因病於2月21日去世,代表資格自然終止。

上述9人中,有3名是副省級官員,分別是河南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王鐵、江蘇省副省長繆瑞林、陝西西安前市長上官吉慶。

王鐵於2018年8月17日落馬。官方稱其「投案自首」。王鐵因追隨江澤民集團鎮壓迫害法輪功學員,已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為追查名單。

繆瑞林於2018年11月15日被調查。繆是中共十八大以來江蘇第5隻落馬「老虎」。繆瑞林也曾參與對法輪功的迫害。

上官吉慶則因秦嶺違建別墅問題於去年11月被處分。1月9日,官媒首次披露,上官吉慶被給予留黨察看兩年處分,降為副廳級非領導職務。

據悉,中共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和中共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將分別於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舉行。目前北京已經啟動高規則「維穩機制」——「戰時機制」。

網民紛紛質問,「兩會啟動『戰時』方案?!誰是『敵人』?!」「要爆發內戰了嗎?開個兩會如臨大敵,老百姓都成了你們趙家人的敵人了?!」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