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天勇律師出獄下落不明 家屬也失聯

【新唐人2019年02月28日訊】受709案波及的北京維權律師江天勇 ,被當局指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獲刑兩年,2月28號刑滿出獄,兩名家屬前往迎接,27號晚上起失聯,28號上午,兩名709家屬到達監獄門口,但沒有接到人。目前江天勇下落不明。

27號下午兩點半,江天勇的爸爸和妹妹和三名國保人員坐車從河南信陽老家出發去新鄉迎接江天勇出獄,但幾個小時後與外界失聯。

江天勇妻子金變28號上午‏發消息說: 「江天勇和江爸、江妹都失蹤了,江媽急得痛哭,峭嶺在監獄門口得到確切信息,江天勇被接走了!」

金變玲: 「峭嶺她們到監獄門口,監獄的人說江天勇已經被人接走了,被接到哪兒了也不知道,被誰接走了也不知道。江天勇的妹妹和他爸爸必須坐國保的車去新鄉監獄,現在一直手機打不通,從昨天晚上都聯繫不上,很著急,急得都快瘋了,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

「709」 家屬李文足、王峭嶺、原姍姍、劉二敏等人,原準備搭27號下午兩點的火車前往河南新鄉迎接江天勇出獄。但李文足和劉二敏中午出門時遭到當地國保警察阻攔。江天勇的朋友翟岩民、李蔚等人之前也被警告,不准去接江天勇。

28號上午,王峭嶺和原珊珊到達新鄉第二監獄門口,看到有很多警察 ,沒有接到江天勇出獄。

原姍姍: 「 我們從8點半一直等到10點20左右,都沒有見到人,剛開始的時候,我們問江天勇的事情,他們是不理會我們,後來一個人告訴我們說江天勇已經離開了。江律師的爸爸和妹妹昨天已經失聯了,李文足她們是要來的,結果不讓來嘛,就把她阻止家裏頭,她們沒有出來。」

26號,信陽國保到江天勇父母家告知:「上級領導有指示,江天勇不回信陽了,要送他去鄭州」,因此外界擔心,他會像另一位維權律師高智晟一樣被秘密監禁。

新唐人記者 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