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二會:金正恩黑臉退場 川普曝光原因

【新唐人2019年02月28日訊】在越南舉行的「川金二會」,28日中午以突然的變故告終。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黑臉退場,原定的工作午餐和聯合宣言簽署儀式被取消。川普特朗普)總統在下午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有關制裁問題導致對話終結。

北京時間2月28日下午3點,川普總統舉行了新聞發布會。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川普說,「今天不會簽署任何東西」。但他認為會議不是有爭議地結束,而是「非常友好地離場」。

當天上午,川普與金正恩一對一會面後,二人在大都會酒店的庭院散步了一會兒。川普表示,「有時你必須散散步,這只是其中的一次。」

對於是否朝鮮希望取消制裁而導致對話中斷的提問,川普表示確實如此。

「基本上他們希望完全解除制裁,我們不能這樣做。」川普說,「他(金正恩)想要無核化,他只是想做一些不如我們想要的那麼重要的領域。」

川普說,「我們有一些選擇,但在這個時候,我們決定不做任何選擇。」目前,美國對朝鮮的經濟制裁絲毫沒有放鬆。

從網上傳出的會談現場照片可見,金正恩的臉色陰沉,極為難看;而川普的表情也十分冷峻、嚴肅。顯示雙方的會談氣氛緊張。

而在會談前的記者會上,川普已表明他對此次會談的態度和決心。他說:「只要朝鮮繼續停止核試和停止試射導彈,速度對我並不那麼重要。」

「我不急於求成,重要的是在朝鮮拆除核子軍備的問題上,達成一項正確的協議。」川普表示。

而金正恩顯然急於讓美國解除對朝鮮的制裁。他對記者們說,「有些人對我們的會談有懷疑,但我會竭盡所能,謀求好結果。」

不過,自從川普與金正恩去年6月在新加坡首次會晤之後,朝鮮的棄核步驟幾乎處於停滯狀態,外界對朝鮮的棄核誠意普遍存疑。

另外,韓媒分析,會談中斷,聯合宣言泡湯,與美朝雙方對宣言的定義有分歧或有關聯。

《朝鮮日報網》報導稱,美方建議雙方簽署「和平宣言」,而朝方則堅持「終戰宣言」的形式。

朝鮮想以此為依據,要求美國撤回和縮減駐韓美軍、中斷美韓聯合軍演等。

但川普在會談前已明確表示,本次會談沒有撤走駐韓美軍這一議題。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川金二會「宣言」泡湯 朝方出現兩大變故
相關視頻:【熱點互動】川金二會三方角力 誰是贏家?
相關視頻:越南購大批波音飛機 川普:越是朝棄核榜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