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協議泡湯 川普提早走人 肢體語言大解密

【新唐人2019年02月28日訊】一連兩日舉行的「川金二會」,於28日提早結束,美朝雙方並未達成任何協議。據肢體語言專家解讀,川普金正恩兩人會面時,刻意向外展示友好關係,笑容都是在演戲。

朝鮮官媒朝中社28日早上說,川普金正恩27日傍晚一對一會晤時,進行了坦率和誠懇的對話。在晚宴上,雙方誠實及深切地交換意見,同意追求全面和劃時代的成果。

朝鮮官方報章《勞動新聞》在頭版刊數幅川、金兩人握手的照片。在其中一幅照片中,見到川普握着金正恩的手時,微微低頭。

但在「川金會」的第二天出現了變故,兩國首腦的工作午餐取消了,共同簽署儀式也告吹了,川普原定越南時間下午4時召開記者會,也提前到下午2時。

澳洲身體語言專家皮斯(Allan Pease)解讀「川金二會」說,兩人走向對方握手,然後同步轉向記者,動作一致,這種「鏡像模仿」(mirroring)的目的,是讓對方覺得輕鬆自在,「他們努力展示自上次見面後雙方關係有改善」。

不過,皮斯稱,當兩人坐下時,川普恢復招牌「支配式」坐姿,雙手指尖微碰並向着前方、眉頭緊鎖,金正恩則雙手放在膝上,反映他不自在和自我剋制。

他還稱:兩人只在被預期會笑的時候才笑,而且是訓練而來,他們都在演戲。

據報導,28日的川金會談於當地時間早上9時展開,兩人一同會見記者及拍照後,一左一右,坐在一張圖桌的兩邊,表情從容。

川普稱:「只要朝鮮繼續停止核試和停止試射導彈,(推動無核化)速度對我來說不重要。重要的是在朝鮮拆除核子軍備的問題上,達成一項正確的協議。當你有好關係時,許多好事都會發生。許多好的意見都拋出來了。」

金正恩發言時表示:「有些人對我們的會談有懷疑,但我會竭盡所能,謀求好結果。我相信,由昨天開始,全世界都注視這一刻的焦點。我相信他們所有人看着我們坐在一起,就好像看一部科幻電影一樣。」

兩人單獨會談了大約半小時後,一同在大都會酒店的後園漫步,邊走邊交談。之後,金正恩的特使金英哲、美國國務卿蓬佩和雙方的傳譯員加入,返回室內進行擴大會議。

這期間氣氛劇變,兩人取消原訂的正式午餐會,白宮表示午餐另有安排,而川普在原訂兩國簽署協議的時間提早返回自己下榻的酒店,舉行記者會時川普披露,朝鮮要求全面解除制裁,而「我們不能這樣做」,結果無功而還。

不過,川普也強調雙方絕不是「不歡而散」,雖然雙方無法達成協議,但朝鮮仍承諾不會進行核試或導彈試射。

金正恩被記者問到是否願意無核化時,他回答:「如果我不願意,我現在就不會坐在這裡。」當被問到是否作好準備讓美國在平壤開設聯絡辦事處時,他說,這是值得歡迎的。聯絡辦事處的級數比大使館低,但卻是兩國關係邁向正常化的重要一步。

川普在記者會還表示,暫時並無計劃再與金正恩會晤,但指中國、韓國及日本在解決朝鮮核問題上已經幫上很大忙。他再次讚揚習近平。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視頻:【熱點互動】川金二會三方角力 誰是贏家?
相關視頻:越南購大批波音飛機 川普:越是朝棄核榜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