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項上懸刀」逼北京諾守協議 美懲罰機制曝光

【新唐人2019年02月28日訊】【新聞看點】「項上懸刀」逼北京諾守協議,美懲罰機制曝光

「川金會」不歡而散,沒有達成協議。川普在今天(2月28日)的記者會上表示,「我隨時準備好離場,從不害怕離場達不成協議」。他同時也敲打了中共,「如果中國(中共)不配合,我對中國(中共)也會如此」。川普的說法與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在國會眾議院聽證會上的說法遙相呼應。

昨天萊特希澤告訴國會議員們,就算貿易休戰,美國也不會在短時間內放下手上的「重兵器」。美中之間的問題「非常嚴重」,「買買買」解決不了實質問題。但目前雙方已就談判難點——貿易協議執行機制達成了初步共識,推遲加徵關稅的計畫。他指出,與中方達成的協議不僅要包括「重大結構性改變」,而且必須是可執行的。同時他還披露了確保北京遵守貿易協議的執行機制方案。

這是迄今為止,美中之間接近達成協議的「最強烈信號」。萊特希澤一直對中共持強硬立場,被外界看作是對中共強硬的「鷹派」代表人物。他的這份證詞,可能打消了很多人的疑慮。所以有分析認為,「執行機制」就像是一把大刀,將長期懸在中共的頭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