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看中國:美參院建議關閉孔子學院 中共3月開始「整治」自媒體

【新唐人2019年02月28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美國之音

美國會參議院週三的報告指,孔子學院是受北京嚴控的宣傳機構,中共已向其投資超過1億5千8百萬美元,要麼司法部決定是否要求孔子學院或其職員登記為外國代理人,要麼就關閉在美國的孔子學院。美國FBI也曾表示在「警惕地觀察」孔子學院。

德國之聲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周三宣布,抖音海外版同意支付570萬美元與其就非法收集兒童信息的指控和解。美國法律規定,網站收集13歲及以下用戶信息須父母或監護人同意。抖音沒有核查年齡,8、9歲的兒童謊報年齡,也能在抖音發布視頻。

大紀元時報

「世界移動通訊大會」期間,美國官方代表團勸告各國不要使用華為5G設備。有學者認為,華為與中共關係密切,中共可能利用華為設備達到監控全球網絡的目的。

自由亞洲電台

兩會臨近,中共「掃黃打非」工作小組週二宣布,三月起將展開「淨網2019」整治行動,特別將自媒體作為整治重點。民眾批評中共收緊言論是缺乏自信的表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