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議員指控科恩作偽證 轉交司法部調查

【新唐人2019年03月01日訊】週四(2月28日),兩名美國共和黨眾議員指控,前川普律師科恩(Michael Cohen)週三在國會再次作偽證,要求司法部進行調查

提出這項動議的是俄亥俄州共和黨眾議員喬丹(Jim Jordan)和北卡羅來納州共和黨眾議員梅多斯(Mark Meadows)。他們向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致信,指控科恩在眾議院監察和政府改革委員會(House Oversight and Government Reform Committee)作證時,「驚人地、厚顏無恥地嘗試」故意虛構眾多重要事實。

控告信指出,科恩的證詞包括故意做出的虛假陳述,旨在讓自己在全國民眾看來更好。科恩先前因向國會撒謊而被判有罪,其行為值得高度懷疑他在國會面前再次做了偽證。

信中列出了6點,以支持對科恩的指控。

梅多斯是眾議院自由核心小組(House Freedom Caucus)主席,喬丹是該小組高級成員。他們指出,科恩作證時否認欺詐過任何銀行,這是故意進行虛假陳述。事實是,科恩先前已經認罪,其中一項就是對銀行機構做出虛假陳述。

梅多斯和喬丹還指出,科恩關於求職的證詞也與紐約南區檢察官辦公室向法院提交的備案直接矛盾。

法院文件顯示,2016年川普競選期間及競選之後,科恩曾私下告訴朋友和同事,而且查封的短訊也證實,他希望能在新一屆政府中獲得突出角色和頭銜。當這沒能實現時,科恩找到了另一種方法——利用他與總統的關係和接近總統的機會來賺錢。

科恩定於5月6日入獄,為他逃稅、銀行欺詐和向國會作偽證的罪行服刑3年。

科恩是前川普律師,苦於找不到通俄門證據的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為尋找突破口,於2018年4月突襲並逮捕了科恩。科恩為獲得減刑,後來背叛川普並積極配合穆勒調查。然而,雖然他反誣原僱主川普,但終究因其個人財務及向國會作偽證等問題被判3年徒刑。

川普週三就科恩在國會作證發推指出,科恩因作偽證和欺詐罪被紐約州最高法院剝奪了律師資格,他做了許多壞事,但與川普無關。他撒謊是為了減少刑期,而他聘用的律師居然是「騙子」希拉里(Hillary Clinton)的律師。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