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熊有罪抓兔子」 專家揭中南海權鬥奇景

【新唐人2019年03月01日訊】中共最高法院卷宗丟失醜聞出現驚天逆轉,官方聯合調查結果疑點重重,揭露黑幕的爆料人王林清崔永元遭打壓,而深陷該案的中共最高法院周強被放生。專家將這一案件視為「狗熊有罪抓兔子」的奇案,同時也讓中南海內部搏擊黑幕再次曝光。

有分析認為,爆料人矛頭直指周強,背後明顯有非常強大的政治後台,如果中共黨內一派借爆料方式扳倒副國級官員周強,勢必引起中共高層人人自危,爆料繼續發酵則必會炸翻整個官場,所以出現了爆料人王林清「央視認罪」、崔永元失聯的驚人戲碼。

2月27日,原中共軍事學院出版社長、體制內學者辛子陵刊文分析說,政法委牽頭的聯合調查組的調查結果疑點重重,讓王林清央視認罪也難以服眾。

辛子陵說,以前公開曝光的事實可以證明,王林清央視認罪是被逼迫的。而當局定王林清的泄密罪,這個「密」就是周強幹預司法的罪證,藏在副卷裡是替領導人掩蓋罪行,而調查組掩蓋了周強的干預司法罪。

他說,中共最有權威的四大司法機關枉顧事實和一系列的人證物證,將五個中共黨和國家機關信譽壓上,為周強站台,一定要保住周強,這件事情不簡單。

中國憲政學者陳永苗對美國之音分析說,中國的特殊國情之下,公眾難以了解事實真相,但此事曝光給外界一種強烈的「狗咬狗」的印象。

他說,所謂的「狗咬狗」就是指腐敗的當權者自己在內部打起來,並將他們的內鬥公開化。圍繞最高法院的這種令人驚奇不已的內鬥曝光,似乎是顯示了中共體制內的矛盾和鬥爭十分激烈。這種奇景可以說是中共史上被曝光的第三次最大內鬥。

《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分析說,這事看來荒謬絕倫,但整個劇情發生逆轉也不讓人意外,如果不逆轉倒是難以想像。

他分析說,王林清、崔永元利用網路爆料,矛頭直指周強,明顯背後有非常強大的政治後台。如果黨內高層一派可以假借民間之手用爆料方式扳倒一名副國級官員,這種做法勢必引起高層官員的人人自危。

所以,各派聯手起來反對,迫使幕後支持崔永元的勢力不得不做出讓步,最後導演這齣劇情大逆轉的戲碼。顯然爆料的做法觸犯了中共官場的不同派别的共同利益。可以肯定,前些天高層一定發生激烈權鬥,反對派聯手阻擊造成今天我們看到的特效。

胡平說,中共法律沒有公信力,黨大於法,大家都知道的,中共的做法就是,明明說要抓狗熊,實際抓了兔子,最後還要兔子在電視上承認自己是有罪的狗熊。這就是過去毛澤東說的,「和尚打傘無法無天」。這才是中共法律的實質。

報導還引述历史學者分析說,該案案情非常狗血,讓網路、法律界、普通吃瓜群眾都目瞪口呆,將來一定會作為經典四大奇案之一寫進歷史。

學者認為該案涉及巨大利益和不止一派的官員,案情進展可以觀察到,圍繞事件背後的巨大博弈牽動著官場各種派系,如果繼續發酵甚至爆炸的話,會炸翻整個官場。正是因為現在到了生死攸關的時刻,才會有這樣沒有底線的狗血結果。

也有分析認為,周強的確是中共政法系的一個標誌性人物,他倒了許多人都會跟著倒。而該事件根本上是整個中共權貴抱團在對抗民意,在保3月初的「兩會」避免政治「爆雷」,在保已經「七十大限」的中共政權。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王岐山也將「電視認罪」?當局放生周強惹議
相關鏈接:崔永元疑被控制 「一抽屜」恐成禍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