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非法移民辦駕照 布魯克林地檢官支持

【新唐人2019年03月01日訊】紐約近日再次出現讓非法移民申請駕照的聲音,媒體報導,布魯克林地區檢察官蔣莎樂也對此表示支持。

紐約郵報報導,布魯克林地區檢察官蔣莎樂(Eric Gonzalez)支持讓非法移民獲得駕照的法案。

蔣莎樂支持的理由是,如果所有司機都有合法駕照,會讓他們更加遵守交通規則。

本月中旬,有民選官員和移民機構組織集會,呼籲紐約州議會通過一項支持非法移民駕照的法案。支持者表示,如果法案通過,將有約20萬非法移民符合申請資格,每年可使州府每年增加960萬美元的辦理駕照和車輛註冊等費用,汽車銷售額也會增加2.7%。

州長庫默(Andrew Cuomo)也曾表示,支持這項法案。

不過包括執法官員在內的反對者群體指出,開放非法移民獲取駕照,會給無證客留下冒充美國公民、甚至參加投票的機會。而執法人員也經常通過查駕照的方式,發現非法移民中的罪犯。

聯邦移民與海關執法局(ICE)1月29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他們在一次行動中 ,共逮捕118名非法移民,其中107人有定罪紀錄或身負指控。

目前全美有12個州和華盛頓DC,已經允許非法移民駕照申請駕照。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