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大麻業? 山景城市議會擬推翻前案

【新唐人2019年03月01日訊】去年,硅谷山景城市議會在居民的抗議下批准了3家大麻商店,隨後進行的選舉中,多名支持開放大麻商業行為的市議員落選,這讓反對大麻入侵社區的民眾重新看到了希望。來看報導。

3月5號晚,硅谷山景城市議會將重新討論已經批准的3家大麻商店的申請。週四(2月28日),草根團體更好山景城、加州反毒品聯盟以及平等公義協會等團體聯合呼籲當地居民出席會議,關注這次討論。

加州反毒品聯盟灣區總監 李少敏:「我們鼓勵所有山景城居民以及附近城市的人,立即給山景城市議員寫信或發郵件,因為這些信件真的有用。」

更好山景城團體發言人 胡悅:「如果不變的話就有4家店可以開,我們能夠把這個事情搞到零家店,還是一家店,還是兩家店,就看有多少人來支持我們這一方了。」

去年10月,山景城市議會以5比2的結果批准了兩家大麻店和兩家大麻上門送貨服務的申請,此舉引發民眾的強烈抗議也喚起投票熱情。在11月進行的選舉中,支持居民、反對大麻入侵的社區的議員候選人中有多人當選,進而促成重新討論大麻店審批。

更好山景城團體發言人 胡悅:「挨家挨戶去敲門,義務為那些參選議員去做宣傳。請他們選這些新的議員。最後的結果還是很令人滿意,我們的努力真的是沒有白費。」

當天,多位反對大麻合法化的人士出席會議並發言。他們指出大麻具有成癮性,是入門級毒品。

加州緝毒警察協會培訓協調員 Chad Norris:「我並不是說每一個大麻使用者最後都會成為毒品靜脈注射者,但是那些上癮的,可能有向其發展的趨勢。」

同時大麻行業使用現金交易,容易誘發犯罪。

加州緝毒警察協會培訓協調員 Chad Norris:「如果明知道大麻商店容易被這些人搶劫,或者打劫大麻快遞司機,搶大麻產品或現金,那為什麼還要在社區開大麻店呢?為什麼要招惹暴力犯罪來社區打劫呢?」

今年1月,苗必達市率先成為硅谷全面禁止大麻商業行為的城市。反麻人士表示,這次山景城市議會如果推翻之前的決議,勢必將對周邊城市產生連鎖效應。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硅谷山景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