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露面」談未來?罕見未提王林清

【新唐人2019年03月01日訊】最高法院案卷失竊案發生大反轉後,失聯多日的央視前主持崔永元「現身」。3月1日,他在微博上發文談準備籌建一個學院。但沒再提已經被立案調查的王林清法官。但是,這條信息不久後即被刪除。

3月1日,央視前主持在微博說,「開學了!這學期我有兩門課,還要籌建一個學院。我這急性子,帶隊採訪上萬人可以,建新學院新學科就不好使了。必須一步一個腳印,紮實縝密,這畢竟是學術,不是二大爺的相面術。」

微博內容中還附帶了一個鏈接,是一篇題為《陳文申書記到崔永元口述歷史研究中心調研指導工作》的文章。

文中說,2月28日下午,中國傳媒大學校黨委書記陳文申,到崔永元口述歷史研究中心調研指導工作,就籌建中國傳媒大學口述歷史學院事宜提出了初步規劃意見。

這是最高法院失竊案出現驚人反轉後,崔永元首次更新微博,雖然沒提被立案調查的王林清法官,但仍然迅速引來眾多網友關注。

中共官媒2月22通報了由中共政法委主持的聯合調查組,通報宣稱,2018年8月前後,陝北千億礦權」當事人趙發琦,將該案承辦法官王林清介紹給崔永元。隨後崔永元在工作室幫王林清錄製反映案卷丟失、監視器黑屏等問題的影片,經崔剪輯後分段在網上發布。

調查報告稱,崔永元在網上發布的最高法院相關副卷資料,也來自王林清。經國家保密部門鑒定,外泄的內容屬國家秘密,崔協助在網上發布,依照刑法「故意泄露國家秘密罪」規定,兩人的行為都有起訴追究的空間。

調查組當晚還通報,王林清涉嫌犯罪已被公安機關立案偵查。同時央視還播放王林清「電視認罪」畫面。

由於崔永元的微博最後一條更新動態,時間停留在2月22日6時許,相比以往每日高頻更新,這種情況實屬不正常。

一時間,關於崔永元的討論在網路上炸開了鍋,網友們紛紛猜測崔永元消失的各種可能性。有說崔在家養病,有說崔已被拘留,還有說崔在協助調查。而崔當初爆料周強知法犯法的文字、視頻等已全部被刪除。

體制內學者辛子陵2月27日刊文說,中共最有權威的四大司法機關枉顧事實和一系列的人證物證,將5個中共黨政機關的信譽壓上為周強站台,調查組一旦有了氣候也能給周永康翻案,老虎黨若奪權成功,王岐山就要上電視台認罪。

如今,消失數日的崔永元更新微博內容,但又被迅速刪除。或意味着在其背後,中共高層仍在博弈。至於崔的結局如何,將取決於中共博弈的結果。

崔永元早前曾公開放話:「我後台特別硬,硬到你想不到!」有報導稱,崔永元跟前現任中共國家副主席王歧山關係不錯。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王岐山也將「電視認罪」?當局放生周強惹議
相關鏈接:崔永元消失之際 范冰冰公布《她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