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欲與華為簽「無間諜協議」輿論:安全隱患仍在

【新唐人2019年03月01日訊】幾個月來,美國極力警告盟友,中國華為帶來的安全隱憂,但德國媒體本週報導,德國總理默克爾正尋求,與中共達成無間諜協議,似乎暗示德國可能允許華為參與5G網絡建設,引起議論。

德國總理 默克爾2019.02.05:「在德國關於是否使用華為設備,進行很大的討論。需要跟中國討論的是,這家公司是否就這麼把數據移交給政府。德國消費者需要確定,中國無法獲得在德國銷售的中國產品的數據。」

歐洲各國檢討,中國華為產品是否潛藏安全和間諜風險,澳大利亞態度則相當堅定,外長佩恩(Marise Payne)明確表示,寬頻和5G網路全部禁用華為,不會允許任何一個「對他國政府負有義務」的公司,涉足澳大利亞通訊網路。

國際智庫學者巴菲爾德 認為,即使德國與中國簽署「無間諜協議」,中共也沒有足夠的信譽讓人相信其會遵守。

新唐人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