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汶澤挺葉德嫻公益理念 斥親共媒體對號入座

【新唐人2019年03月01日訊】曾力挺雨傘運動的香港影后葉德嫻(Deanie),近日為運輸署拍攝宣傳片,提醒市民乘搭交通工具時,要注意乘車安全和禮貌,宣傳「搭車顧自己,也要顧他人」的訊息,備受網民稱讚。不料,觸動某親共媒體反譏她支持雨傘運動是自私行為。杜汶澤在臉書發文力挺葉德嫻,斥親共媒體對號入座

葉德嫻稍早前為運輸署拍攝的影片,講述她遇上12位沒有公德心的乘客,包括在關門時衝入車廂﹑身體靠在扶手﹑私人物品佔用座位﹑將腳放上對面座位﹑不戴耳筒聽歌﹑在車廂內進食等。

宣傳片本為傳遞正面訊息,但親共媒體《HKG報》於26日發文,批評葉德嫻支持的佔中也是「自私」行為,沒有資格講坐車禮儀。更稱有網民認為政府不應以納稅人的錢邀請佔中藝人拍宣傳片。

運輸署發言人稱,葉德嫻平時常搭巴士和港鐵,也是具份量且獲社會認同的人士,是「星級用家」,所以請她拍攝宣傳片。發言人引述葉德嫻稱「好值得幫手拍」,所以並無收取片酬。

杜汶澤27日在其節目《杜汶澤 喱騷 Chapman To’s late show》臉書中嘲諷《HKG報》:「運輸署已經表明,Deanie姐今次是義務幫手拍攝,並未收取片酬。踩著你的尾巴了嗎?真不好好意思呀!看你關心座位又不夠你坐,所以要整多一張『對號入座』給你先得嗎!」

──轉自《大紀元》(記者江夏香港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