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名導李滄東 榮膺亞洲電影大獎終身成就獎

【新唐人2019年03月01日訊】第十三屆亞洲電影大獎頒獎典禮將於3月17日在TVB電視廣播城舉行,主辦單位亞洲電影大獎學院27日宣布,將「終身成就獎」頒給韓國知名導演李滄東,表彰他對亞洲電影界的貢獻以及卓越表現。屆時,李滄東將親自出席頒獎禮。

今年64歲的李滄東,雖出道較晚,但迅速成為亞洲影壇極具影響力的導演之一。其導演首作《黑道初哥》及第二部作品《薄荷糖》,均以小人物的生活的視角觀照南韓的社會問題。他曾憑藉自己的第三部作品《愛的綠洲》,揚威第59屆威尼斯影展,奪得特別導演大獎殊榮。

去年,李滄東再推出《燒失樂園》,該片入圍第71屆戛納影展並奪得費比西國際影評人獎及獲戛納《Screen》評審團史上最高評分,李滄東也憑此片第三度代表韓國出戰奧斯卡。之後,其《密陽》入圍第60屆戛納影展主競賽單元,《詩》在第63屆戛納電影節獲得最佳劇本獎。

此次得知自己獲亞洲電影大獎終身成就獎,李滄東闡述了自己的電影理念:「雖然我的電影經常呈現南韓的政經議題,但這些不是我創作的焦點。電影是展現『人』這個主題的最佳媒介,而這正是我創作時最關注的主題。」

他還感慨表示:「對我來說,『終身成就獎』代表一個重任,我會問自己是否值得得到此項殊榮,又會反思自己有過什麼成就,對觀眾和電影工作者做出過什麼貢獻。從各方面看,這個獎項提醒我必須更加努力,有更多事情要做得更好,因為前面還有遙遙長路。」

──轉自《大紀元》(記者王梁珍香港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