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懸賞百萬 通緝本·拉登之子

【新唐人2019年03月01日訊】日前,美國懸賞100萬美元,尋找「基地恐怖組織」前頭目奧薩馬‧本‧拉登的兒子,哈姆扎·本‧拉登。美國國務院認為,他已成為「基地組織」現任頭目。沙特阿拉伯週五宣佈,去年11月,已取消了哈姆扎·本‧拉登的公民身份。

美國國務院週四用英語和阿拉伯語發布公告,將支付獎金給幫助美國找到哈姆扎·本·拉登藏身之地的人,最高100萬美元。這是美國國務院反恐怖主義懸賞計劃的一部分。

公告稱,哈姆扎·本·拉登已成為基地組織恐怖組織的頭目,他是奧薩馬‧本‧拉登的兒子。他通過發布錄音和錄像,呼籲恐怖份子攻擊美國和其盟國。

美國國務院反恐協調辦公室也發推文表示,聯合國1267委員會週四早些時候,也將哈姆扎·本·拉登加入制裁名單,這意味着所有聯合國成員國都必須凍結其財產,禁止其入境,而且不得向其出售武器。

哈姆扎·本·拉登的父親奧薩馬‧本‧拉登,2011年5月在巴基斯坦被美軍擊斃。他領導的基地組織製造了2001年的911恐怖襲擊事件。

據稱,哈姆扎·本·拉登娶了911事件中主要劫機人的女兒。

2017年1月,哈姆扎·本·拉登被美國定為「特別指定的全球性恐怖分子」。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