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蓮香樓」老員工接手 保百年傳統茶樓

【新唐人2019年03月01日訊】百年老店、香港著名懷舊茶樓「蓮香樓」,幾經波折,星期五由四位老夥計接手重開,並改名為「蓮香茶室」,延續百年傳統茶樓文化

一張張圓台,擠滿了搭台而坐的茶客,水滾茶靚的老式茶壺、點心姐姐推車仔,加上各式現蒸現賣的懷舊點心——香港老式茶樓所剩無幾,位於中環的蓮香樓就是其中之一。

記者:「蓮香樓早前傳出結業的消息後,備受關注。後落實以數位老夥計以特許經營的方式接手,改為蓮香茶室。除取消夜市外,一切不變」

早上11點拜神上香後,蓮香樓正式易主。四個股東之一的黃錦成,在蓮香樓工作50多年,不願也不捨離去,感恩老闆同意由他們繼續經營,改名茶室是希望保留舊時茶樓文化。

蓮香茶室股東黃錦成:「因為蓮香的招牌有這麼多年的歷史,用特許經營的方法,遺傳古式茶樓的傳統。」

老店重開首日,不少老顧客都有光顧。

蓮香樓老顧客張律師:「我最喜歡這裡的點心,牛肉腸粉、蝦餃、豬肚燒賣、豬潤燒賣,其他地方很難吃到。」

還有人慕名來體驗百年茶樓特色。

香港市民陳先生:「很懷舊,還有他的點心,比如你看到他的點心推出來,很多茶客就拿著卡去拿。這是以前的形式和方式,其他茶樓就見不到。」

大陸長春遊客李小姐:「很高興。因為香港很多東西失傳了,老字號很少,也找得到,也要傳承香港的文化嘛。」

蓮香樓前身是廣州婚慶餅家,以蓮蓉香聞名,1927年在港開業,1996年遷來現址,已是第三代。

新唐人記者 梁珍 陳仲明 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