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戰略家:社會主義危險正在黨內上升

【新唐人2019年03月02日訊】週五(3月1日),美國著名民主黨戰略家佩恩(Mark Penn)發文指出,民主黨當前嚴重左傾,而且就要達到墜入社會主義的危險臨界點了。

佩恩週五在保守派媒體福克斯新聞(Fox News)發表評論文章,提醒美國民眾、尤其是民主黨人:儘管美國經濟增長率接近3%、貧困率下降、就業人數創歷史新高,但現在,在年輕人及一大部分國會議員中,社會主義情緒正急劇上升,而且可能會成為下次選舉的決定性問題。

佩恩指出,哈佛大學與哈里斯民調(Harvard-Harris Poll)2月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64%的註冊選民認為,民主黨正支持社會主義。這是對民主黨形象和看法的重大轉變,可能已產生巨大後果。

把自己歸為自由派的選民大約只有27%,因此,就選舉力量而言,自由主義和社會主義現在大致相同。

民調中,65%的美國人表示,他們個人主要支持美國的資本主義制度。這表明,民主黨與國家其它力量之間存在巨大且不斷增長的脫節現象。

在選民中,65歲以上的人支持資本主義尤為強烈,因為他們中近80%都是資本主義者。

但最新選民的情況卻令人震驚。在18至24歲的年輕人中,56%都支持社會主義;甚至25至34歲的選民也幾乎平分秋色,52%是資本主義者,48%是社會主義者。

民主黨內部,51%的人表示願意美國當前實行社會主義;57%的人同意民主黨現在就是社會主義的觀點。

佩恩指出,民主黨眾議員奧克西奧-科爾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所倡導的「綠色新政」(Green New Deal)就是當前新社會主義運動的體現,且擁有大量支持者。大約有48%的人支持,52%的人反對。直到得知該倡議要求取消航空旅行和吃牛肉後,其支持率才直線下降到29%,反對率則上升至71%。

免費項目和社會主義正在流行浪潮中興起,似乎只要保持開放和民主制度,那麼醫保、教育甚至收入都有了保障,而且是免費的。

但是,美國的教育機構卻幾乎沒有告訴即將畢業的學生,俄國革命導致數百萬人死亡或入獄,委內瑞拉政策左轉讓其陷入獨裁統治的社會主義噩夢。

佩恩批評社會主義滿足了不勞而獲的思想,同時指出,要實現3%的經濟增長率並在這一過程中提供數百萬就業機會,需要的是努力工作、獨創性和革新。

佩恩指出,21世紀,美國需要在所有方面取得進步。但美國不需要回歸社會主義幻想,那將摧毀美國的經濟,並最終摧毀美國人的自由。

佩恩呼籲,民主黨需要回歸取得進步的軌道,而非社會主義。他希望,這個過程的勝利者能夠移動方向舵——如果不是一直回歸溫和派立場的話,至少也要遠離這個新流行的社會主義標籤。

佩恩是Stagwell集團(Stagwell Group)的總裁。他是前民意測驗專家、政治戰略家,也是說客和作家。他還擔任過微軟公司(Microsoft Corporation)和公關及廣告公司博雅(Burson-Marsteller)的高管。

政治上,佩恩是前總統克林頓夫婦的重要幕僚。他先後擔任過比爾•克林頓(Bill Clinton)1996年選戰、希拉里(Hillary Clinton)2000年參議員競選及2008年總統競選團隊的首席戰略顧問。

目前,佩恩在哈佛大學擔任客座講師。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