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美懸賞100萬通緝拉登之子 加拿大特魯多被指干預司法

【新唐人2019年03月0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美國懸賞100萬美元,尋找「基地恐怖組織」前頭目奧薩馬‧本‧拉登的兒子哈姆扎·本‧拉登。「基地組織」製造了911恐怖襲擊,本‧拉登2011年被美軍擊斃,他兒子成為現任頭目,還在呼籲恐襲美國。 沙特去年取消了哈姆扎的公民身份。

美國衆議院於週三和週四通過兩項法案,要求所有槍支銷售及轉讓都需進行背景審查,時間從3天延至10天。法案估計難以在共和黨控制的參議院通過,白宮也表示反對,認為背景審查可能限制民眾購買槍支自衛,也讓民衆出外旅行時無法請鄰居託管槍支。

加拿大前司法部王州迪週三在國會司法委員會作證,指控總理特魯多向她施壓,目的是幫助魁北克一家工程公司免於刑事起訴。她沒有配合,特魯多將她降級調任其它職位。反對黨要求特魯多下臺。此事也將影響10月的大選。

週五,韓國紀念100年前韓國擺脫日本殖民統治。在首爾的遊行上,500多人身穿韓國傳統服裝,手拿韓國旗幟,有人扮演日本軍人,重演了100年前的獨立運動。日韓仍存在二戰慰安婦和被徵勞工等歷史問題,韓國總統文在寅在當天演說中有意穩定日韓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