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將辦台灣關係法40週年系列講座

【新唐人2019年03月02日訊】週五(3月1日),北加州台灣鄉情關懷會,宣布將從3月16日開始,舉辦台灣關係法40週年系列講座,以見證歷史,定位台灣為主題。

「見證歷史,定位臺灣」。台灣鄉情關懷會會長謝鎮寬表示,希望通過《台灣關系法》40週年系列講座,讓僑胞了解這部維護台海和平的法律的制定背景,以及《舊金山和約》所起到的作用。

北加州台灣鄉情關懷會會長 謝鎮寬:「目前台灣的現狀,有很多人對它真正的地位(認識)非常的紊亂,認知不清。尤其明年馬上又是大選年,台灣何去何從,怎麼走?我想從歷史的軌跡裡頭,可以很清楚的告訴我們台灣應該要怎麼走。」

與會人士指出,作為美國國內法律,《台灣關系法》在立法上保護臺灣安全,給了台灣人繼續追求民主、人權和自由的機會。希望台灣年輕人對此有更好的認知。

北加州台灣大專校友會會長 Rita Chao:「在來(美國)之前我其實一點都不知道台灣關係法是什麼樣的東西。經過做一些研究,跟聽了大家的一些想法以後,更認識了台灣。」

《台灣關系法》40週年系列講座將分別於3月16日、30日和31日開講,3月16日講座地點在南灣華僑文教服務中心。

新唐人記者于冰新、于偉硅谷苗必達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