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二會後 美韓春季「鷂鷹」軍演將取消

【新唐人2019年03月02日訊】美韓每年春季舉行的大規模野戰演習,通常會動員數以千計陸、海、空軍和特種部隊,美國官員週五(1日)表示,今年春季聯合軍事演習,取而代之的是較小型演習。匿名官員表示,這不是「川金二會」舉行的結果。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是第一家報導這項消息的媒體。

路透社報導,美國官員過去就不斷表示,每年春季舉行代號「鷂鷹」(Foal Eagle)和「關鍵決斷」(Key Resolve)的美韓聯合軍演,規模將縮減。

一名要求匿名官員透露,未來幾天便會正式對外宣布這項消息。並稱做出這項決定已有一段時間,還強調這不是美國總統川普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最近舉行的2次峰會結果。

美韓每年春季舉行的「鷂鷹」野戰演習,通常會動員數以千計陸、海、空軍和特種部隊;「關鍵決斷」是用電腦模擬方式進行演習。

去年川金首會登場後,美韓為了向平壤當局釋出善意、促進談話,已暫停多項軍事演習。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