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男被撕票棄屍沙漠 FBI:兩綁匪逃回中國

【新唐人2019年03月02日訊】去年在美國洛杉磯被綁架的28歲中國籍男子廖若晨失蹤案,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在當地時間週四(2月28日)公布最新案情,指廖若晨被撕票後棄屍沙漠,兩疑犯逃回中國。

本週,聯邦大陪審團對兩中國公民提起公訴,指控兩人在去年7月於聖蓋博全統廣場綁架豪車代理商廖若晨(Rouchen Liao),向其家人索要200萬美元的贖金,並可能將其屍體丟在莫哈韋沙漠(Mojave Desert)。

兩名被告分別是25歲的楊光耀(音譯,Guangyao Yang)和33歲的沈佩誠(音譯,Peicheng Shen),二人被控綁架、勒索、教唆等罪名。28歲的受害人廖若晨也是中國籍,住在橙縣聖安娜(Santa Ana),是科斯塔梅薩(Costa Mesa)豪車經銷公司Real Cars LLC的總裁。

兩名被告分別是33歲的沈佩誠(音譯,Peicheng Shen)和25歲的楊光耀(音譯,Guangyao Yang),二人被控綁架、勒索、教唆等罪名。(FBI提供,大紀元合成)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發言人艾米莉(Laura Eimiller)證實廖若晨已經死亡,並表示FBI認為兩名被告已經逃回中國,並且被警方拘留。

起訴狀說,沈曾使用假名與廖見面幾次,假稱會幫廖從另一人手中收集債務。但是,2018年7月16日在全統廣場的一次會面中,沈綁架了廖,然後和楊一起將廖關在了科羅納(Corona)的一幢住房內。訴狀說,兩人綁了廖的腿,用膠布把廖的眼睛遮住,捆住雙手,將他關在一個衣櫥內。

廖被綁架後,他在中國的父親就收到了一條手機訊息,上有兩張廖被綁架的照片,之後他又接到一個電話索要200萬美元的贖金。電話中,廖父聽到廖說:「爸爸,救救我,幫我,我被綁架了。」然後是另一個陌生人的聲音說:「你兒子讓我一貧如洗,我因為他而失去了一切,老婆也和我離婚了……」

此外,艾米莉說,廖的父親還從電話中聽到他兒子的尖叫聲,覺得他肯定是遭到了毆打。贖金一直未付。

起訴狀還說,7月18日,沈換了監禁廖的衣櫥中的地毯。同一天,楊在網上搜索關於屍體多快能在土壤中分解的信息。然後,楊和沈一起去了莫哈韋沙漠,拋棄廖的屍體及其它證據。

艾米莉說,探員在沙漠中進行了多次搜索,尋找廖的屍體,但迄今還沒有找到任何線索。她拒絕透露FBI是如何確定廖的屍體被埋在莫哈韋沙漠的。

目前,FBI還在調查有無其他人涉及廖失蹤案。

廖若晨於2008年來到美國,就讀內布拉斯加-林肯大學(University of Nebraska-Lincoln)商業管理專業,2014年畢業。離開學校之後,他去了波士頓,創辦了一家高端精品二手車業務公司,不過,該公司因各種困難於2016年關閉。2017年7月,被南加陽光明媚的天氣及汽車文化所吸引,廖來到科斯塔梅薩,開了一家專門銷售賓利(Bentleys)、保時捷(Porsches)等高端車的公司。

廖被綁架後,FBI曾表示,廖與綁架他的人之間可能涉及生意糾紛,廖來往的一些人「並非聲譽良好的人」。

廖家人的代理律師表示,雖然中國大陸和美國之間沒有引渡協議,但廖的家人有信心正義會獲得伸張。目前,FBI懸賞2.5萬美元,尋找有關廖若晨屍體下落的信息。如有任何線索請聯繫FBI洛杉磯辦公室:310-477-6565。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