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鄉之美 客家文化 大鵬灣燈區看點多

【新唐人2019年03月02日訊】屏東台灣燈會,三大燈區之一的「大鵬灣燈區」非常有看點,其中南島原鄉燈區,有超炫的生命樹和色彩繽紛的琉璃森林,帶給人一種原鄉的神秘之美,通過鏡頭一起來看看。

隨著音樂節奏變化色彩,15公尺高的主燈就如同電影阿凡達裡的生命樹,在夜空裡金碧輝煌,唱出台灣16族的問候語,燈條的下方還有藍芽喇叭,每半小時演出的聲光秀,讓人感覺有一種無限的生命力。

民眾:「我覺得非常的特別,我特地把它整個照下來,我發現它的顏色一直在不斷的變化的時候,就好像象徵整個的春夏秋冬,它一直不斷的在生生不息這樣子。」

民眾:「它有不同色彩的變換,那讓你看的時候,感覺有一種,清新活力的感覺。」

六米四方的《琉璃森林》,璀璨耀眼,色彩繽紛,每一顆都是特別經過開模、圖形輸出後,呈現原汁原味的大size琉璃珠,傳遞不同的神話傳說,整個燈區呈現一種原始森林的神秘感。

民眾:「今年真的不一樣,大家都是慕名而來,來看看國際性的表演,而且整個展場,就是給人家感覺,很浪漫很適合小朋友來這邊走走。」

長三十公尺、高達八米的六堆尖炮城主燈,讓人重溫年夜伙房團圓的氛圍,日式木造車站,搭配著噴煙特效的蒸氣火車,相當吸晴,客家花布燈籠高高懸掛,充滿年慶的燈籠廊道,表現出客家深層的文化底蘊。

民眾:「那真的是藝術家進入駐,真的那個感覺,很用心。」

解說員 潘志皇:「借由這個光影的呈現,可以讓燈籠的效果,更加有客家年節慶的氛圍。」

客家燈區與南島原鄉燈區,都表現出不同的民族藝術深度,燈會結束後這些作品將成為縣政府的藝術裝置,或移至縣內各鄉鎮館典藏。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金菊、林美華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