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華為公關戰失效 孟晚舟引渡程序啟動

【新唐人2019年03月02日訊】經過「徹底和全面的」審視證據,加拿大司法部昨天(3月1日)宣布,決定推進對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的引渡程序,正式頒布「授權進行書(Authority to Proceed)」。聲明中表示,案情符合加拿大《引渡法》的要求,證據相當充分。

美國法院也在昨天提交了一份文件,裏面顯示,3月14日,華為和兩家附屬公司將在紐約東區聯邦法院出庭聆訊。他們受到的指控是犯下了銀行和電匯詐騙罪,以及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禁令。

與此同時,《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羅金(Josh Rogin)在推特曝光了一個消息。華為支付全程費用,邀請他和少數媒體到深圳總部訪問,郵件還提醒不要向其它同業透露訊息。這個消息得到了路透社記者喬納森·蘭迪(Jonathan Landay)的證實,不過蘭迪收到的是中共駐美大使館發出的邀請信。

孟晚舟被引渡之際,中共明顯增加了反撲的勢頭,華為也逐漸轉向了高調。不過有分析表示,儘管中共與華為都在努力,試圖阻止孟晚舟被引渡,但這種努力是徒勞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