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似巨龍 澳洲華裔女拍下震撼極光

【新唐人2019年03月03日訊】曾獲選為英國「年度天文攝影家」的華裔女子張靜怡,此前曾拍攝了一張極光照,形狀像一條中國古代的巨龍。因畫面十分罕見,照片獲得美國太空總署(NASA)公開分享。

極光(Aurora)是地球周圍的一種大規模放電的過程,大多數發生在「極光帶」,也就是在所有的經度上距離地磁極10°至20°,緯度寬約3°至6°的帶狀區域,因此成為南北極圈的特色。

來自澳洲珀斯的張靜怡(Jingyi Zhang,音譯)此前與家人前往冰島古佛斯瀑布觀光時,當時天空出現宛如綠寶石的極光,她興奮的拿起相機隨手拍極光照片,豈料回家後,才發現照片中的極光形狀猶如一條巨龍。

由於畫面十分罕見,NASA把照片分享至「每日天文圖(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的網站上表示,照片中的景象十分罕見,是由太陽黑子造成,而太陽外殼上溫度較低的區域,會對地球釋放出帶電離子;當帶電離子進入地球的大氣層,與釋放光的氣體粒子相撞時,就會產生極光。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