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代表怕人民?」兩會駐地動用鐵絲網

【新唐人2019年03月03日訊】中共「兩會」開幕,恐怖氣氛再次籠罩京城,滿街的武警、保安、戴紅袖章大媽,對訪民敏感人士的監控齊上陣,甚至啟動戰時機制。一張兩會委員居住的賓館被鐵絲網攔起來的照片,更引起網民熱議「人民代表怕人民?」。

中共政協和人大會議分別於3月3日和5日在北京舉行。北京居民表示,這次「兩會」的安保超前,各個繁華地帶軍警林立,過街橋原來站崗的首都民兵,今年也全換成荷槍實彈武警。

網路流傳北京市一座住著兩會代表的賓館,被鐵絲網圍起來的照片,引起網民關注。

一張兩會委員居住的賓館被鐵絲網攔起來的照片引發網民熱議。(網絡圖片)

作家陸天明說:「中午去附近一家肉餅店吃快餐,路過一家賓館,住兩會代表。整個賓館都用藍色鐵絲網包圍起來。警車警察輔警便衣……如臨大敵。保護好人民代表絕對應該。但需要用鐵絲網將住地保衛嗎?」

他說:「我在北京四十多年來。年年有兩會,唯有這兩年看到動用鐵絲網包圍代表住地。用鐵絲網隔離人民和來開會的人民代表,是不是有點過分?給民眾一個什麼感覺」。

有網民評論:「年年有兩會,唯有這兩年看到動用鐵絲網包圍代表住地。用鐵絲網隔離人民和來開會的人民代表,是不是有點過分?給民眾一個什麼感覺? 這不是鐵絲網而是一道隔離人民的牆!」

還有網民說,「人民政府人民怕…人民代表怕人民…」

北京之春名譽主編胡平發推文說:「不但是把人民當敵人,也是把代表當敵人。就是要讓代表們知道:只准老老實實,不準亂說亂動。」

此外,蘋果日報報導說,時事評論員林和立透露,中共中央已向兩會的與會委員發出「噤聲令」,不准向外媒發表意見。

時事評論員林和立透露,中共中央已向兩會的與會委員發出「噤聲令」,不准向外媒發表意見。( 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港媒信報則引述赴京出席兩會的人士透露,中共要求所有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嚴格執行會議紀律,杜絕帶手機參加會議,隨行人員、工作人員亦嚴禁攜帶、代保管手機,有急事就通過無線電通話機聯絡,違者將被通報。

兩會前,中共國家郵政局公布,在2月26日至3月15日期間,所有投遞到北京的郵件都要進行落地「二次安檢」。對寄往「兩會」代表委員駐地、中央領導機關駐地等重點位置的郵件將進行「三次安檢」。

北京市自2月17日已經開始實施交管機構,將對北汽集團準備為2019年全國「兩會」服務的車輛逐一進行全面體檢,駕駛員也需經過層層選拔。另外,為防不測,北京還禁飛「低慢小」航空器飛行。

同時,大陸各地已嚴控訪民進京上訪,對訪民進行截訪、「維穩」等工作,不少北京異己人士被帶離北京,到外地「旅遊」。

一份中共「反恐特巡維穩支隊」2月15日下發的「處置涉穩信息督辦單」曝光,其內容重點是「從源頭落實穩控有上訪傾向的人員」。

兩會前,中共政法系統還發出「兩會」期間啟動「戰時」機制的文件,要求「兩會」安保工作開展期間,各地「全面啟動戰時機制,全警動員」。文件起止時間是從2月22日至3月17日。

該文件令輿論大嘩,嘲諷中共開個兩會風聲鶴唳,紅色恐怖再次籠罩京城,更加表明它危機四伏,已知自己崩潰在即了。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